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幹!不說Chinese Taipei會死哦!

幹!不說Chinese Taipei會死哦!

新聞稿

2016527

中華民國政府衛福部林奏延部長525日在WHA演講時,公開在國際社會傷害台灣人感情,破壞中華民國現狀,矮化中華民國國格為Chinese Taipei,已不適格擔任中華民國政務官,應立即下台。   
   
520日,蔡英文就職總統致詞中提了41次台灣,接受外媒訪問時也自稱Taiwan Government,足見蔡總統體察民意,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下,在維持中華民國現狀中,向推動台灣化強化台灣主權的企圖心,身為政務官的林奏延,理應蔡規林隨藉在國際場合,為Taiwan發聲,卻反向矮化中華民國國格,出賣台灣主權,自動將Chinese Taipei鎖進國共的一中框架,吾人憂心,此例一開,中華民國現狀潰堤,中國更會在往後國際社交中得寸進尺,形成骨牌效應。
   
我們肯定林部長非常熱愛台灣,長期從事醫療領域的專業,對醫療事務的貢獻,及做為一位醫生的務實態度,有能力扮演一位優秀的事務官,但他對政治專業的無知,對政治判斷的無能,對主權為何物的無感,已不夠格擔任政府的政務官,應立即下台。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說,目前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困境,以Chinese Taipei名義加入國際社交的無奈,台灣人都能理解,但林的演說不能以「我最敬愛的女士先生們,雖然我們是以Chinese Taipei名義,申請獲准成為WHA的觀察員,事實上,我是中華民國政府台灣的衛福部長,我是台灣人,今天我代表台灣人向大會報告台灣在醫療衛生方面的貢獻….」做開場白嗎?不能Chinese Taipei只出現一次,其他都以TaiwanTaiwanese出現嗎?國際社會是政治鬥爭的領域,身為政務官不會為政府為人民爭取利益而權變因應嗎?國際社會都稱呼我們Taiwan,反而我們自己說TaiwanTaiwanese有那麼困難嗎?不說Chinese Taipei會死嗎?我們嚴正要求林要主動下台謝罪,或蔡總統馬上解除林的政務官職務,以儆效尤。

為徹底解除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困境,釜底抽薪之計,我們更要呼籲,完全執政完全掌握公權力的新政府,藉此慘痛教訓,順勢推動制憲建立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才能尊嚴行走國際社會。


聯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