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人人要注重安全



人人要注重安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要生存在這世上人間必須要時時刻刻注意安全,免得生命受傷害甚至喪失生命。


常常看見有些做母親的騎著摩托車,也前後載著自己的兩個小孩,雖然他們都戴著安全帽,萬一與路上的車輛碰撞,會遇到什麼樣的傷害很難預料,真是很想勸她,不要載著兩個孩子在車上,以確保孩子的生命安全,做為一個人,一生要成長,由年少到年老都必須注重安全,特別在每日的家庭生活中以及出外時,時時刻刻要確保生命的安全。

我們全體台灣國人的安全,也必須人人用心維護,尤其是遇見天災人禍時,我們必須人人站出來確保共同的生命安全。記得在19年前即1999921日台灣中部發生大震災,導致許多人喪亡與重傷,當時的政府與許多人民都用心用力到災區救援並協助災後重建,使我們體認我們全體台灣國人是命運與生命共同體,必須時時刻刻共同維護國家的安全,當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就以「疼惜生命,分擔苦難」為主題,鼓勵許多的教會牧師與信徒投入災區重建,並建立十多個「重建中心」持續協助災區的重建好幾年間,使我們也共同體認我們是命運共同體,維護共同的安全是我們的使命與責任。

921震災時,也有不少國家的政府與人民來台救援並且捐獻金錢,來扶助我們,尤其是我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普世基督教協會(WCC)的會員,在921震災時,不少國家的教會組織關懷的信件與捐助寄來,尤其是鄰近的日本基督教團迅速發函給日本全國各教會在926日禮拜天的教會禮拜中,請全體牧師與信徒為台灣的災民祈禱並鼓勵大家為台灣賑災踴躍捐獻,使我們真正體認國家的安全是全體人類應當共同維護與扶助,我們做為台灣國民也是世界公民,應當共同關注全世界各地的安全。

發生戰爭是對人類安全最大的威脅,我們台灣2350多萬的國民面臨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武力威脅,我們必須團結起來,共同維護我們國家與人民的安全,我們更期盼對岸中國政權能尊重台灣國人的人民自決與獨立建國,中國能早日轉變成民主自由的國家,為全人類的安全與發展共同獻身獻力,這將是中國人之福,也是全人類之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