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沈建德_民主不完備


民主不完備,沒最後決定權

,問題在那裏?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經濟學人》亞洲專欄稱台灣民主變得更加完善,除了台灣是否應該是一個國家之外的所有議題人民都可投票,原因是中國加以破壞。明白的說就是「一中」。


這呼應了上一篇。台灣不是中國,也不是美國的托管地,美國却聲明解決分歧,需經兩岸人民可共同接受。可見台灣雖民主却沒有最後的決定權,亦即《經濟學人》所稱台灣民主不完備。問題在那裏?3張圖片可看出原因。


(圖12017.1.13 剛當選美國總統的川普說everything is under negotiation including one china



(圖2)美國之音南中國海大事記「(2017 27日,在澳大利亞訪問的中國外長王毅在回答南中國爭議時建議美國朋友重溫一下二戰歷史。他說,作為二戰的勝利成果,《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明確規定,日本必須將所竊取的中國領土歸還中國,這其中就包括南沙群島(斯普拉特利群島)。他還說,1946年,當時的中國政府是在美國方面的協助下收復的南沙群島。」http://www.voachinese.nom.ke/a/south-china-sea…/1549040.html




(圖3)才兩天,2017.2.9川普說他接受 one china policy

結論川普是否像2003年的布希一樣被開羅謊言所恐嚇?若是,

民進黨有何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