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新聞稿_力挺鄭麗君部長 落實轉型正義


力挺鄭麗君部長 落實轉型正義

記者會新聞稿

2019 123



文化部鄭麗君部長是內閣內少數有為有守的閣員,尤其是針對轉型正義的堅持,讓人看見了文化人的風骨及理想主義者的堅持,特別是在蔡英文總統說出”轉型正義不是總統說了算”這樣荒誕的話後,鄭部長的風範則更顯彌足珍貴。昨日,鄭部長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上遭到疑似統一促進黨成員,以”去蔣化”的藉口暴力相向,難道是蔡總統的曖昧不明,無所作為的態度助長抗拒轉型正義民眾的囂張氣焰嗎?台灣國辦公室嚴厲譴責暴力行為,要求警方勿枉勿縱,查辦到底,以儆效尤。同時,致贈鮮花向部長表示慰問之意,更會持續以行動支持鄭部長落實轉型正義的決心。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落實轉型正義本就是蔡總統的重要政見,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凶,本就是轉型正義最應立即處裡的對象,難得鄭麗君部長擇善固執,本該是內閣的表率,卻遭到如此的暴力羞辱,怎不令人心寒!而今天這一巴掌不光是打在鄭部長臉上,更是打在所有堅持轉型正義的台灣人臉上,而轉型正義更絕對不是鄭部長一人之事,而是台灣人都該共同面對的嚴肅課題,台灣國辦公室無意挑起不同意識形態者的對立,但抗拒轉型正義者的霸權心態卻著實像是一把插入受害者心底尖刀,鮮血繼續滲流著,但卻輕描淡寫的要受害者往前看而別計較過去,完全忽視受害者所受的傷痛,並同時充分顯示權力者的傲慢。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進一步說明,綠營在九合一選舉敗選後,氣氛低迷,欲振乏力。勝選後的藍營政客,結合威權,封建,親中,急統的舊勢力圖復辟。而此次暴力事件的兇手,是否也代表某種意識型態的族群受選舉結果的激勵才導致的行為呢?而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竟在第一時間火上加油的妄稱”官逼民反”,充分顯現該黨的反動心態,再回顧韓國瑜在選舉時所營造的夜襲的肅殺氣氛,倘若2020大選時,守舊勢力,全面反撲,那麼,台灣人難保不會再回到威權時期!此時,期待蔡英文總統能堅定支持文化部去除蔣介石的威權圖騰,落實轉型正義,讓正義得以彰顯!讓台灣人得以真正解開歷史的糾葛。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