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台灣要用心推展國際關係


台灣要用心推展國際關係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陸委會於830日舉辦「當前中國大陸的發展與挑戰」,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長主席薄瑞光在他演講中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取消任期制後,官方與民間對統一的聲音越來越大,去年底台灣選舉,國民黨大勝,讓北京政權更有信心,更積極邁向統一的道路,但操之過急,反而會造成反彈,大部分台灣人不希望跟中國統一。     

在處理台海兩岸關係上,薄瑞光說,台灣要有足夠的政治智慧,以開放的民主體系,讓不同意見有表達空間,同時要維持軍事能力以抵抗外敵。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表示無論在歷史事實及國際法上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台灣人民永遠不會接受北京政權的「一國兩制」。     

我認為台海兩岸,一邊一國,這是長年來的事實,對岸中國有多達13億的人口,中國當局的習近平應當好好用心治理整個國家,使中國得以發展,與世界各國包括台灣和平相處,對人間會有更好的貢獻。正如安格羅撒克遜民族,有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民主國家,對現代世界的發展有許多貢獻,這不是更好嗎?!          

我們台灣人的祖先包括鶴佬人及客家人來自中國,與台灣原住民有和好的關係,長年來的相處與同心協力已建立台灣為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國家,對亞太地區的發展有許多美好的貢獻,台灣與中國隔著台灣海峽一邊一國,互相尊重與扶助這不是最好的目標嗎?!面對當今對岸中國共產政權對台灣的統戰滲透與武力威脅,台灣政府與全民更需同心協力,強化台灣的國家認同以及提升台灣的國際關係與東亞各國有更多的交往與合作,共同創造亞太地區各國的發展與進步,這是我們台灣政府與全民的共同使命,雖然時時刻刻面對中國共產政權的阻饒與分化,我們必須要同心協力,發展與世界各國的關係。期盼台灣民間團體也能主動地推展與亞太地區及世界各國的交往,雖然要面對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阻撓,然而我們台灣政府與全民同心協力推展國際關系,我們台灣政府與全民才會勇壯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