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美國是老實評論家?


美國是老實評論家?

黃清雄

台灣海國,並非無主地(terra nullius),美國國會怎能直接干預,任意擺幾個法案,牽制台灣海國的中央體制及對外關係?

2000年陳水扁總統就職文告起,美國鴨霸干預其中的詞句,把台灣直選總統當傀儡,這與香港特首被中國北京政府擺布有何差別?美國的TRA (台灣關係法)豈不是侵犯台灣海國主權的殖民主義?

至今美國公然詆毀1951年金山和約第2條乙項,誑言不能執行。但國際法準則之一是,契約或條約若締約一方指為不能執行,該契約或條約無效。美方突作驚人之語,說台灣地位未定,自欺欺人。

依國際法,日本放棄Formosa,乃1895年日本消滅的Republic of Formosa。現在我們要求日本政府出面澄清,金山和約2b上所規定的Formosa,就是Republic of Formo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