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一邊一國行動黨新聞稿


一邊一國行動黨新聞稿
2019-08-30

一邊一國行動黨聲援在香港「被失縱」的李孟居,並強烈籲請政府面對中國硬起來,「明天的台灣」不能成為「今日的香港」!

日前,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出遊香港時「被失蹤」,疑似被中國政府押入中國境內,目前家屬、台灣相關政府單位都無法聯繫上本人,中國方面對口單位也始終未有正面回應。

很遺憾,從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爆發,台灣人就長期關注、並且聲援香港朋友,希望中國能確實尊重「中英聯合聲明」內容,港人治港,維持「一國兩制」的最低標準。然而我們看到,中國不僅公開否定「中英聯合聲明」的有效性,更公然踐踏所謂「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承諾。

中國政府對於與英國間針對香港事務處理模式的「聯合聲明(Joint Declaration)」都可以視之無物,稱其為「歷史文件」,卻成天以同樣是聲明、更無當事國簽署的「開羅宣言(Cairo Declaration)」來主張對台灣、澎湖有實際所有權,甚至還因此煞有介事的訂立《反分裂國家法》,豈不是自打嘴巴,貽笑大方?還是共產黨維持一貫的做法:為達目的,不惜一騙再騙?

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同時也是「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期為了「台灣獨立建國並加入聯合國」發聲,這次關注香港的「反送中」事件並且傳出手機中有「解放軍進港」的照片;究竟是否因此而遭到中國政府的「被失蹤」,目前仍然無法證實。但,從此事件就可以看出香港人民與台灣人民面對同樣是共產極權的中國政府,我們沒有退讓的空間與本錢,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是我們習以為常生活的方式,而如今我們卻要因為這樣的生活方式而擔心會遭受中國政府直接的逮捕、關押。

一邊一國行動黨認為,當前的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僅是針對受到政治迫害的香港民眾提出「人道援助」,對於台灣人民在海內外遭受中國的威脅,國安單位及相關政府部門應該要有更積極作為以及反制的方式,以求確保台灣人民人身安全,而對於李明哲與李孟居更要盡全力營救。我們更呼籲中國政府,請停止這種與恐怖組織無異的行徑,立即釋放李明哲與李孟居,並尊重台灣人民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台灣人的命運,由台灣人自己決定!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一邊一國行動黨
www.facebook.com/TaiwanActionPartyAlliance/

發言人:陳昭姿, 0983641236
副發言人:詹祥威,0937860585fredericking01@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