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以信仰的力量拓展台灣前途


以信仰的力量拓展台灣前途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宗教信仰不祗是關心宗教的深化與發展,宗教信仰也應關切社會、國家與世界局勢的發展。為此,長年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不祗關切基督教信仰在台灣的拓展與深化,也關切台灣國內政治、經濟與文化的發展。         

最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與台灣南社等社團91日於鹽埕教會共同舉辦「反送中、撐香港、反紅媒、護台灣」祈禱會,透過祈禱、唱詩、短講表達對香港局勢的關切。       

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翁世俊牧師表示舉辦這場祈禱會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喚起大家對人間之愛」,雖然香港屬於中國,但當他們的政治局勢惡化,人民受到壓迫時,台灣全民必須表達愛與憐憫,對他們提供關切與扶助,在台灣的香港學生鄧俊儒在這場祈禱會中表示香港人民走上街頭表達五大訴求,但此一和平的示威卻換來2仟多枚催淚彈、布袋彈、鎮暴水車之攻擊以及有1仟多位示威者遭到警方拘捕。他呼籲台灣人從香港的經驗看清一國兩制的結局,珍惜自己手上的投票權與影響力,他並當場邀請眾人高呼:「香港加油!台灣加油!」              

德國總理梅克96日抵達中國北京訪問,她先行會晤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時,也特別呼籲中國方面要尊重香港人在「一國兩制」下的自由和權利。我們回憶台灣也經歷過197912月間在高雄的美麗島事件,許多人參加美麗島集會呼求台灣要走向民主化,卻被警察攻擊甚至有一些人被捕,被判刑坐牢。回顧美麗島事件使我們要更關切香港的政治情況。讓人人體認使國家民主化必須付出許多代價。 

我們台灣政府與全體國民必須持續共同維護台灣國內的民主化與國家正常化,也能擴展心胸、關切香港的情勢,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我們必須同心協力,滿有宗教信仰的力量共同維護台灣的獨立自主與國家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