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活出綠色和平的生命


活出綠色和平的生命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出生於台灣,成長於台灣,深刻體認台灣是個美麗的綠色大海島,我們每位台灣人必須深愛台灣,我們才有豐盛的生命與人生。

七十多年前我出生與成長在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的山上,四週都是綠色的樹林,小時候唸小學時,就必須每天早上從山坡上的住家,走向福基國小唸書,路邊也都是有綠色的樹林,我很懷念那時候的生活環境,使我感謝上帝在這美麗的綠色環境中長大。

我們多數台灣人也都是成長於此美麗的綠色大海島。有政黨或民間的社團也都以綠色旗子為標幟,使黨員與社團的成員能夠更加認同台灣這個美麗的大海島,共同建立美麗的島國,展現在全世界。

綠色不祗是展現美麗的色彩,更是展現豐盛與活潑的生命,每當我們看見綠色的樹林時,就會體認生命的價值與美好。

既然台灣是綠色美麗與豐盛的大海島,我們每位台灣人就必須培養優美豐盛的人生,從小到大我們要注重身體的健康與心靈的成長,也有美好的人格利己也利人,活出我們豐盛的生命,扶助家人親友與全體國民在身體與心靈中不斷地成長,為此,全體台灣國民與台灣的政府必須展現豐盛的綠色生命,帶來人間的祝福。台灣人是愛好和平的人民,我們必須在國際社會展現我們台灣政府與全體國民有豐盛的生命,台灣是愛好和平的國家,不應當被中國的的壓制與阻撓,使我們無法貢獻於全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感謝長年來我受邀於綠色和平電台每週撰寫一篇短評發表,使我體認「綠色和平」的意義,「綠色」是有豐盛與愛的生命,可以帶給人間滿有「和平」,使人人和好相愛並且互動互助,使我們人人一生能活出生命的寶貴價值,貢獻於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

祈願我們全體台灣國民都能互相鼓勵,學習與共同行動,把綠色的活潑生命與愛好和平的行動帶給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