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從課本看蔣經國默認台灣地位未定


從課本看蔣經國默認台灣地位未定

沈建德

為了新版高一歷史課本「台灣地位未定」吵翻天,因中華民國失去統治台灣的合法性。可是我們翻出1985年蔣經國時的高中歷史課本第3冊(圖1),中日和約只寫「重建邦交」(圖2)並未寫交給中華民國,這至少就是台灣地位未定。

祖師爺都默認了,徒子徒孫還吵什麼?若再看舊金山和約,台灣的最終地位是獨立不是未定(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12.htm)。為何他容許這樣的課本?蔣經國全集(圖3)第1冊第447頁有交代,1949620日記:「盟軍總部對於台灣軍事頗為憂慮,並有將台灣由我移交盟國或聯合國暫管之擬議」。蔣介石極為反對,說「這與他本人自開羅會議,爭回台、澎之一貫努力與立場,根本相反」。

由蔣這番内心話可證明,開羅宣言並未承諾把台灣歸中華民國,所以才會有台灣移歸盟國或聯合國暫管的擬議。而事實上開羅宣言否定台澎歸還中華民國,參與開羅會議的邱吉爾1955年說得很清楚,蔣經國當然也清楚。

至於中日和約,代表中華民國簽約的全權代表葉公超,1952715在「立法院」報告及答詢,3度表示中日和約未將台灣交給中華民國(見 https://www.facebook.com/…/a.14687390466…/2161078530793707/…)。

令人詫異的是,民進黨管的新版高一歷史課本,除承認開羅謊言外,有的還偽造歷史,斬釘截鐵的說,中日和約確認中華民國對台主權。

開學了,為維護學生權益,民進黨該管管這些黑心課本,它們也都敘述台灣是漢人的移民社會,其實台灣是土著漢化的社會,看看「福建通志台灣府」就一目了然(見「台灣番戶口歷史記錄」,嘉慶16年資料 https://www.facebook.com/…/a.14687390466…/2093451487556412/…)。


1:蔣經國時的高中歷史課本第3冊。


2:中日和約只寫中日「重建邦交」,沒寫台灣交給中華民國。


3:蔣經國全集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