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113 期活動資訊

第十次阿扁聯誼會
時間:316()下午2-5
地點:台北市議會 (台北市仁愛路4507) 交誼廳
來賓:彭光輝教授 (郭瑤琪部長的先生)、陳順勝教授、陳喬琪教授、黃慶林前主委、王世堅議員、郭長豐醫師、陳昭姿藥師、張葉森社長、台僑Seaman L等人。
主辦:郭正典、江志銘



【第五屆海內外台灣人國是會議】
時間:2014 3/15 () 08:30-17: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1
召集:程韻如、姚嘉文
  在馬政權完全傾中、依中的賣台政策下,台灣經濟萎縮,中國威脅增強,台灣唯有聯合美日等友好國家,進入印度-西太平洋民主國家圈內,始能脫離掌握,確保安全。近來,台灣內部政情急激變化,公民社會崛起,追求公義呼聲高漲,我們期待關心台灣前途及人民生活的各種力量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轉型正義不能等,賴市長不准賴皮!315我們要「湯德章紀念日」大遊行

(一)時間:2014315日(六)14:00~18:30
(二)遊行路線:湯德章公園~台南市政府
(三)追思地點:台南市政府公園廣場
(四)主辦單位: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
(五)協辦單位:台灣教師聯盟、台獨聯盟、908台灣國、台灣民族黨、南社、台南市李登輝民主協會、李文正服務處、蔡旺詮服務處…(追加中)
預參加315遊行活動,請跟(022392-7590公投盟辦公室報名。大台北地區報名參加的支持者,請于315日早上0645在中山南路、濟南路口集合,當日來回,每人費用800元。中南部民眾或支持者,請跟各地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報名,或電洽辦公室。


329 反核大路跑





台灣當下經濟困局與解方
時間:2014 3/18 ()下午3:00-5:00
地點:台北市三民路148號三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三一教會
主講:高為邦博士



【新書上市】:
Formosa Betrayed被出賣的台灣』重譯校註本
洽購:博客來、讀冊生活、前衛出版社
定價:400
  Formosa Betrayed1965年問世,是第一本詳細記錄台灣戰後史與二二八事件前因後果的書籍。雖曾於1974年由陳榮成先生等譯成中文在海外流傳,但直到1991年台灣才有翻譯版。然因時空背景的限制,以至於有許多誤譯來不急更正。鑒於本書流傳與影響之廣,同時為促進對二二八歷史有更深入之理解,台灣教授協會因此重譯校註,以協助讀者對台灣史有更正確的認識。



【座談會影音】公民運動與台灣的永續發展

座談會影音連結:
主持引言:陳文賢/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專題演講:公民運動的改革願景與台灣的未來
演講人:馮光遠《給我報報》創辦人、總編輯、憲法133實踐聯盟總召
       影音1  影音2  影音3
綜合座談:擴大公民運動為台灣社會改革注入活水
與談人:顧忠華政治大學社會學系兼任教授、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
與談人:蔡培慧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結論發言
台灣新世紀:影音檔  台灣海外網:影音檔   新頭殼:影音檔
公民新聞:影音檔   南方公民網:影音檔   台灣玉山網路:影音檔




【講座消息】台灣根本問題的原點
時間:3/14() 19:00~21:00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698-1394根源創想館B1
主講:旅日作家黃文雄




【演講會】食安樂活之我見
時間:2014317()下午2:00~4:00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3樓台大校友會館B




《那些天,蔣渭水在牢裡》演唱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