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第114期活動訊息


《菲律賓國父黎剎 vs. 台灣蔣渭水》
【時間】322日(六)15:00 ~ 17:30
【講者】林衡哲醫師 
【地點】台灣南社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3512樓之1(入口位於中正路轉成功路的上海商業銀行大門)
在亞洲四大革命家:黎剎、甘地、蔣渭水和孫文中,黎剎影響了甘地,甘地影響了蔣渭水。他們三位都是和平主義革命家,祗有孫文主張武力革命。而且黎剎和蔣渭水都非常重視文化運動和教育改革,同時黎剎也是當時亞洲第一流的眼科醫師、詩人、小説家、雕刻家和畫家。他精通22種語言,更難得的是,他那視死如歸的精神,他以鮮血換來菲律賓民族自決的曙光。他的夢想:「菲律賓是菲律賓人的菲律賓」在他去世後半世紀(1946)才完成。我們蔣渭水的夢想:「台灣是台灣人 的台灣」,至今卻仍未實現。因此林衡哲的老朋友陳良博院士才會説:「台灣的黎剎在那𥚃?」



2014終結核四 核輻大逃殺路跑
【活動日期】2014329(星期六)上午7時起跑
【報名截止】2014320(星期四)深夜24
【路跑長度】7公里
【路跑路線】凱達格蘭大道→仁愛路→左轉金山南路→新生高架道路→新生高架道路/民生東路端折返→新生高架道路→金山南路→右轉仁愛路→凱達格蘭大道
【線上報名】http://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268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爸爸非核陣線、民主進步黨
【協辦單位】不要核四五六運動、台灣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色消費者基金會、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洽詢電話】爸爸非核陣線 02-2393-3575
報名3/29反核路跑就送KANO電影票,3/20深夜24時報名截止,限額3千人
魏德聖導演支持反核路跑影片



「圖繪沒力島傳說」新書發表
時間:321日下午三時起
地點:台中市中清路一段128 鐵砲百合美術館



【周末演講會】: 六都選戰風雲
  間:2014322(星期六)下午2:00~4:00
  點:台北市南京東路2125 偉成大樓4 台灣國際會館
主講人:陳茂雄教授,臺灣時報總主筆、退休國立中山大學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辦:北社 台灣社 客社 
這次六都選戰的決戰點在於執政黨施政的成果、藍綠雙方內部的團結與分裂、投票率、各地區政治版圖的特性。依馬英九的政績,綠營躺著選都可以大勝,但事實並非如此。一則藍營支持者對於政績及操守並不敏感,加上綠營內部問題重重,中國國民黨的聲望降低,民進黨並無明顯提升。中國國民黨是利益共同體的聚合,沒有政治理念,因而沒有路線之爭。檯面上政治人物會因利益而爭,但不會影響支持者,所以支持者不會分裂;綠營則出現路線之爭。即使是為利益而爭,也都千篇一律以路線的名義來鬥爭。只要出現路線之爭,支持者紛紛加入內鬥,到選舉時已分崩離析。台北市表面上看是連系與馬系大對決,綠營卻是在野大聯合。事實上中國國民黨再怎麼鬥,支持者只是旁觀,選舉時他們只考慮自己的利益,所以不容易分裂;綠營雖然號稱在野大聯合,事實上支持者已經分裂,所以不樂觀。朱立倫未必有好的政績,但很懂得表演,在新北市打下很穩的基礎;民進黨雖然在新北市執政過十六年,但以前經營的基層已鬆動,因而並不十分樂觀。民進黨也在桃園下了不小的功夫,只是藍營在當地的政治勢力還算穩定,目前失去江山的機會不大。台中政治版圖變色的機會很大,但不會呈現早期民調成一面倒的局面。原來台中縣的紅派與黑派若是整合成功,這一場仗民進黨還是很難打。高雄與台南是綠營穩定的地區,就算出現失誤,也只是贏得比較少而已,落選的機會很低。投票率高對中國國民黨有利。若像上一屆一樣,各地的投票率在八成左右,民進黨有可能只獲得南部兩都。若投票率低,中國國民黨有可能失去台中。


史明歐吉桑講座開課
時間:2014322()10 -12點;14 -18點;19 -21
      2014323()10 -12點;14 -16
地點: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6樓之2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講題:人類進步過程中的台灣獨立運動
  97歲的史明歐吉桑為台灣獨立建國奮鬥,決定開課傳授一生心血,於本會講授革命理論與經驗作為完整傳承,共12小時,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費用:免費(午、晚餐請自理或由本會代訂素食便當)
主辦:獨立台灣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週四讀書會:鹿港仙 台語第6
時間:320()晚上7:00~9:00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9 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
主講:洪錦田
  語言消失是文化被殲滅的第一現象。維護台灣母語就是免於台灣文化的消失及台灣族群的滅亡,我們要持續不斷地使用她,還要研究解析她,語音、語義、語法都應該重視,鹿港仙洪錦田老師既會說、會寫、又會〝話〞﹝講解﹞,從台語詩、散文、俚語,聽他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週六戶外活動
活動名稱:台大校園、水圳文化、台大農場
集合時間: 322 上午9:00
集合地點:公館捷運站3號出口
  三月開滿杜鵑花的台灣大學,台灣的最高學府,被列入世界名校,考上台大是光宗耀祖的,百年名校許多故事可說,每一棟建築也都有典故,尤其實驗農場有學習不完的生態環境,?公圳的水廠也被列為古蹟,沿著?公圳到醉月湖想像當時開拓的艱辛,在熱鬧的都會區裡,走訪校園感受學術氣息外還可進行生態及文化學習。


凱達格蘭學校 第十四期 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
~報名開始~
定位與目標:
「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的開設,目的在培育台灣各界優秀領導人才。本班在課程設計上採國政永續經營取向、結合理論與實務;在師資安排上採專業取向,力求集結學經歷豐富的優秀政務官,與國內外傑出學者專家及傑出企業人士出任講座教師;在學員的甄選上則是多元菁英取向,希望集天下英才於一堂,透過專屬學程的訓練,使學員養成理性務實的宏觀思考力及管理能力,兼具包容的胸懷,尊重不同族群、文化及政黨,落實昇化台灣民主素養,提升台灣社會的發展動能,為台灣儲備不同領域優秀領導人才。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447日(週一)止。
錄取方式:採申請制,由校方進行書面審查後,個別通知審查結果。(依報名順序審查及通知)
開學典禮:2014412日(週六)
結業典禮:2014 76日(週日)
上課時間:課程時間每週六為主。
報名方式:郵寄或E-MAIL(郵寄者請先傳真後再於報名截止日前以限時掛號郵寄報名資料)
*報名單位:凱達格蘭學校
*報名專線:02-3322-3818分機588566
*聯絡人:蔡晶瑩、郭仟盈、鄭淑心執行長0936455120
*通訊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52樓之2
*傳真電話:02-3322-3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