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建立自己的國家 才對得起子孫

建立自己的國家 才對得起子孫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37

凡是做父母的必定會為兒女的幸福著想,而用心培養子女成長。

做為台灣人,許多做父母與做祖父母的都會希望子孫能夠盡力讀書,甚至出國留學,拿到博士學位,找到好的職業。不然就是期望子女會賺錢,過著富足的生活。但是卻很少想到自己的國家社會必須更好,使子孫活在優良的環境中,才有真正的幸福與安全。

最近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敘利亞國內動亂與內戰已經滿三年了,以致難民人數多達250萬人,其中一半是孩童,真是令人心痛!可見一個不公不義的國家動亂不息,必定會帶來孩童們的不幸以及民不聊生的現象。這也使我想到台灣在四百多年來,都被不斷更迭的外來政權,包括荷蘭、西班牙、滿清、日本以及中國國民黨政權所殖民統治。這是由於我們的祖先都不曾同心協力在這美麗島上建立自己的國家,甚至還說:「什麼人管理我們都好。」卻不想自我管理。這可以說我們的祖先實在對不起做子孫的我們。

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台灣被外來的國民黨政權統治。在發生228大屠殺事件及長達三十多年的蔣家政權戒嚴白色恐怖統治下,使許多台灣人對政治懼怕與冷漠。而敗亡來台的「中華民國」到現在已經將近七十年了,卻還一直謊稱「中華民國」主權及於中國大陸。尤其是1971年「中華民國」的蔣介石政權被排出聯合國,乃因蔣介石以「漢賊不兩立」的專斷與錯謬政策,遺害台灣人民淪為國際孤兒迄今也已經42年了。而且國民黨政權長年來對台灣人民的洗腦灌輸,以致許多台灣人的國家認同一直混淆錯亂,大家無法團結一致,同心協力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使我們及世代子孫無法有真正清楚與健全的愛國心且以堅定的信念建設台灣,邁向真正自由與文明發展的國家。難道我們這一代台灣人還要使世代子孫沒有自己的國家,無法享有真實的尊嚴、自由與安全?我們這一代台灣人還對得起世代子孫嗎?


德國詩人歌德曾說:「國民應當為各自的天責竭盡全力,這就是服務自己的祖國之道。」在這面臨台灣國家主權危機重重的時刻,讓我們人人竭盡全力建立自己的國家吧!才對得起世代子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