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聯合聲明】假民主,真獨裁!譴責國家機器血腥鎮壓!

【聯合聲明】假民主,真獨裁!譴責國家機器血腥鎮壓!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台灣客社、台灣青社
2014.03.24

今日凌晨,警方強制驅離佔領行政院的學生與民眾,血腥鎮壓,不僅用警棍毆打、警盾踐踏,甚至出動強力水柱攻擊群眾,造成上百人流血受傷。台灣社、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青社等社團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行政院長江宜樺動用鎮暴部隊,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與民眾,此已構成嚴重國家暴力行為,這不是「獨裁政府」,什麼才是「獨裁政府」?馬英九、江宜樺必須負起政治責任。

台灣社等團體提出三點公開訴求:
一、馬英九、江宜樺必須為血腥鎮壓公開道歉。
二、立即釋放佔領行政院總指揮魏揚等人。
三、退回服貿,重啟談判。

2006年台大政治系江宜樺教授曾投書:「憲政主義的核心意義是『統治者不得濫權、政府的權力必須受到節制』。此一觀念是西方近代自由主義的基石,孕育了當代憲政民主所有重要的制度設計,包括言論自由及集會結社權利的確保等等。」(2006/08/29,中國時報A15〈龍小姐,您誤解憲政民主了〉)當年他支持紅衫軍的抗爭,希望政府不要強制驅離,如今江宜樺貴為行政院長,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不僅強制驅離,更血腥鎮壓,獨裁者嘴臉顯露無遺。


台灣社等台派社團強調「今日不站出來,明日站不出來。」我們支持、肯定所有學生、自主公民與團體,為了阻止服貿協議粗暴闖關,為了阻擋馬英九、江宜樺蠻幹,而進行和平佔領立法院與行政院的行動。我們認為民主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面對統治者濫權與國家暴力,公民站出來拿回自己的權利,是天經地義的道理。馬政府一再拒絕善意回應公民訴求,並污名化這場公民運動,不僅不會為黑箱服貿取得更高的正當性,只會不斷累積民眾的憤慨,進而採取更積極的抗爭手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