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兩個多月前,我前往台北汐止教會參加黃姚鈴長老的父親黃泰郎先生的告別禮拜,全場充滿莊嚴與感動,尤其是在他的故人略歷中,特別提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會議長王南傑牧師十多年前在汐止教會牧會時,有一次主日禮拜講道中提到蘇格蘭人每晨起來,夫妻與子女都以“It's a beautiful day and God is merciful!(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上帝滿有慈愛!)泰郎先生聽了深受感動,就吩咐子女每天早上起來,也要以此句話互相問安、祝福與鼓勵。

近兩個多月來,我也就在不同的場合鼓勵大家也要學習蘇格蘭人此一美好的早晨請安語,使我們能以充滿信心、盼望與感恩的心開始每一天的生活。不論是上班、上課或是在家做家事,我們都期盼滿有慈愛的上帝賜給我們有美好的一天,使我們能把握生命的時光,充滿積極與樂觀的態度,克服種種的困境,打拼到底。不祇有美好的一天,使我們更有美好的人生。

當每一個人有美好的一生時,也就能使自己有美滿的家庭,家人親友與鄰居能彼此相愛,互相幫扶,使家庭成為「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與孩童的樂園。」(愛默森語)

有更多美滿的家庭,自然也就能建立美好的社會與國家,人人熱愛自己的社會與國家。正如今年三月間台灣國內數十萬青年聚集反對馬政府黑箱作業的「兩岸」服貿協議的太陽花學運,我們有不少教會牧師、神學院師生與信徒也進入立法院現場和周邊,為太陽花學運的青年祈禱,給他們鼓勵,使我們更加體認真正的愛國心就是人人共同追求美好的人生、美滿的家庭以及真正美麗的島國!(Formosa)

台灣國內的太陽花學運也感動最近有數十萬香港民眾站出來的「佔中行動」,持續堅忍地爭取特首真普選。可見全世界真的是「四海一家」,世界上每一個國家的人民都期盼有個真正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的人類大家庭,更希望全世界有美好的未來!

在今年十一月感恩節的前夕,讓我們每位台灣國人開始學習蘇格蘭人每晨起來以“It's a beautiful day and God is merciful!(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上帝滿有慈愛!)互相請安與祝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