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從學運領袖妖西探訪阿扁總統與回顧學運談起

從學運領袖妖西探訪阿扁總統與回顧學運談起

陳順勝 醫師

昨天(11/17)下午兩點半約好去台中會診阿扁。選在這時間是因為大家忙著選舉助選,但選舉前後要加强保護阿扁,要加強阿扁的探視,所以一定要過去會診。

我看他之前剛好學運領袖之一妖西(本名劉敬文)等兩位年輕人來中監看他。他很高興。阿扁告訴我,結束探訪之前也是地上一灘尿。昨天我的記錄如下:

其中今天我補了一段「我看他之前,剛好學運領袖之一妖西(劉敬文)等兩位年輕人來中監看他他很高興,結束之前也是地上一灘尿。」這一段本來只有在醫療小組的報告才有,是為了個資保護沒顯現。後來看到妖西也提及,才公開此段。

妖西昨天也在他臉書發佈他感人的短文:

『今天去訪視了陳前總統,他鼓勵我們要堅持下去,要對未來有信心,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年輕人一定可以改變社會。

他說台灣六十年的民主運動史有三大事件,一是二二八,二是美麗島大審,三就是太陽花,他並期許太陽花在未來三十年能領導台灣,讓台灣成為一個民主、人權、公義的國家。

我請陳總統多保重身體,我們都等著他出來再領導我們!

他做了一首詩,我在此分享給大家:台灣不算小,一人一支太陽花,腳步踏吼齊,
團結做夥來,台灣永遠是咱誒!「快樂、希望,陳水扁」」』

今天阿扁醫療小組首先提及妖西在臉書的短文。不久小組有人告訴大家妖西臉書上被駡到臭頭,嫌他消費陳總統。我說不會吧,昨天下午我看阿扁很快樂,他喜歡年輕人去看他。年輕人去看阿扁,這樣對他有幫助。何況妖西是國立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碩士,我覺得對年輕人丶對阿扁都好。

我告訴醫療小組成員,有空我過去回應,我可以見證。大家認為太好了!於是我這樣回應:

「妖西:我是阿扁醫療小組的醫師,我每個月固定時間過去看他,昨天下午兩點半過去會診兩個小時。我要見證妖西對阿扁病情的幫忙,妖西,我以醫師的身份謝謝您!

我跟您未曾謀面,但衷心感謝您對阿扁病情改善的協助。昨天下午一見面阿扁告訴我,妖西等兩位學運學生來看我,憂鬱的表情露出難得一見的快樂光彩。從阿扁失去自由以來,您應是第一位(不敢確定)或難得一見(可以確定)入獄探望他的青年學生。

您知道他過去從政歷程喜歡也重用年輕人,他是台灣重要的腦力資源,這也是我拼命要搶救他的原因。

請參考我昨天會診他過程的點點滴滴,文章也簡單提到您。在我們醫療小組的討論,大家很感激無形中您對阿扁總統的幫忙,再次謝謝您!」

劉敬文曾為基進側翼成員之一,後因理念不合而退出。20148月,他另組「福爾摩鯊會社」,成立宗旨為推動台灣獨立建國。

後來我發現大腸花論壇的「台獨機關槍」李柏璋也曾在2014/08/27前往台中培德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轉述阿扁認為個人所受的政治迫害是小事,在318後看到許多年輕人站出來,讓扁非常感動,並認為台灣的未來該由年輕世代改變。「這條路上千萬不能怕累,島國才能前進。」

阿扁步履蹣跚走向前,伸出手欲與「台獨機關槍」致意,「台獨機關槍」卻下意識地張開雙手,把扁摟進胸膛中。隨後他也和前總統進行談話,從黨產轉型正義講到公投,共講快1小時。扁也希望他下次看到林飛帆、陳為廷時,和他們2個說聲加油,也要謝謝他們讓台灣看到未來。

「台獨機關槍」感嘆,今年111日是阿扁被關滿6年的日子,「還有多少人記得當初那個意氣風發,充滿理念想改革有魄力的領導人呢?那個被政治追殺被司法所迫害的總統呢?」至少他從未忘記,台灣人的驕傲-陳水扁。



學運期間我曾北上四次參與或關注學運,兩度進入立法院關懷他們。今天在回顧我自己拍的照片,從年輕人的自主性活動,讓我們悲觀的老人,真的重新燃起對台灣的希望。「台灣永遠是咱誒!」與妖西加上去的「快樂、希望,陳水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