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訂定「台灣國際孤立日」的必要



訂定「台灣國際孤立日」的必要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十幾天前,即1024日傍晚我走過立法院前,要去隔壁的濟南教會禮拜堂前參加2014年台灣聯合國日「反併吞、入聯國」燭光晚會,瞥見立法院大門口上掛著一大木牌,上面寫著「慶祝台灣光復節」突然感觸良深,究竟所謂「台灣光復」的真相是什麼呢?!

回顧19451025日在中國的國民黨蔣介石政權派陳儀將軍帶兵來台佔據統治,然而過了一年四個月後,由於陳儀政權的貪腐與專斷導致台灣民眾的抗爭,而引發蔣介石派軍隊來台灣大屠殺的「二二八事件」,這是所謂「台灣光復」後的黑暗恐怖事件,接續著所謂「清鄉」,使台灣民眾害怕是否會隨時被捕入獄。又過了兩年多即1949年因國共內戰敗亡的蔣介石帶著大批官員與軍隊和他們的家屬逃亡來台,開始長年的白色恐怖戒嚴統治,更使台灣民眾時時刻刻生活在恐怖中,幾乎人人都是「有耳嘸嘴」不敢談論政治,以免被陷害,這也就是「台灣光復」帶來的集體政治恐懼吧?!難怪有人說「台灣光復」就是「台灣淪陷」,被中國外來政權所統治,而蔣政權當時在國內外還自稱是「自由中國」,實際上既不「自由」也不是「中國」!

更令台灣人民悲憤的是敗亡來台的國民黨蔣政權還一直在國際社會宣稱它代表全中國,以致二十多年之後,即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把蔣介石政權的代表排出聯合國,而以毛澤東共產政權統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取代了中華民國(R.O.C.)的席位,成為聯合國裡正式的「中國」代表,在此之前聯合國大會連續好幾年有關中國席位的討論中,當時蔣政權的一些友邦一再催促蔣介石以「兩個中國」,甚至「一中一台」來保住席位,但專斷的蔣介石卻以「漢賊不兩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荒謬主張斷然拒絕,導致把台灣人民拖下水,使台灣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經是43年了。如今台灣更面對中國強權的崛起,對台灣走向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的打壓更為強悍與囂張!

究竟我們台灣國人每一年的1025日還要跟著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高喊「慶祝光復節」呢?還是要以悲憤的心懷來訂定每年1025日為「台灣國際孤立日」,使人人記取歷史的教訓,化悲憤為力量,來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呢?!現在就必要做了罷!!(2014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