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166 期活動訊息


 紀念發行:《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紀念文集》
規格:18開,600頁+32彩頁(精裝)
定價:紀念贊助價 500元(含郵資)
 《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紀念文集》一書已經出版了,在張炎憲教授68歲的冥誕表達深沉的懷思。張炎憲教授的驟逝讓無數人錯愕哀傷,他一生的所思所言所行,豎立台灣人格者的風範,也是行動史學者的最佳詮釋。在感念生命的無常之餘,我等唯有斂情振作向前,化思念與回憶為力量,奮力實踐他的未竟之業。
  這本紀念集綜合了不同層面的人緣網絡書寫,綴飾出他豐富的人生樣貌,我等期盼本文集可廣為流傳,讓越多人認識炎憲教授,就更能彰顯其行誼志業。而在執行紀念文集的編印工作同時,另已啟動《張炎憲著作全集》編輯工程,預訂在 2年內完成出版,希望這些工作可以提升國民的歷史知識與認同意識。由於前述兩項工作都需要經費與人力,因此盼望您購買本書,幫助我們完成此一有意義的工作,感謝您的支持與贊助!
購買方式:
郵撥戶名: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郵撥帳號:1671-8551
銀行轉帳:華南商業銀行(南京東路分行)帳號:112-20-062-897-7
※利用自動櫃員機轉帳購買的朋友,請於轉帳之後務必以E-mail或親自來電告知您的轉帳資料,我們才能確認轉帳者。


《台語原來是這樣》新書分享會 
 時間:320(晚上7點到9點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332號 後門咖啡 捷運科技大樓站)
 主講:粉紅色小屋工作室(作者)x拷秋勤主唱Fish Lin
 主辦:前衛出版社
 消費:入場基本消費一杯飲料
   年輕人在母語創作這條路上有哪些酸、甜、苦、辣的小故事呢?不四鬼、阿沙不魯、低路、釘孤枝、漚梨仔假蘋果、烏魯木齊……這些道地的台語詞彙,大人、囡仔都會說,但這些「親切」的父母話是怎麼來的?它們又是如何演化,在台灣人的口中流行起來的呢?
 本次特別邀請作者粉紅色小屋工作室與知名樂團拷秋勤主唱Fish進行深度對談,一起來探索父母話的身世之謎,也談談同樣身為母語創作工作者的三人對於母語文化推行上的觀點與心路歷程。
聯絡人:黃紹寧小姐(022586-5708




奇美、八田知性之旅
57()
7:20am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出發à西螺大橋、延平老街(午餐)à虎尾糖廠à興隆毛巾廠à古坑咖啡店(晚餐)à夜宿古坑。
58()
古坑(早餐)à奇美博物館à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à斗六太平老街à北返抵達約8:00pm左右。
 為感念「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技師,獻身台灣水利工程32年,協會再次於八田先生忌日當天前往烏山頭水庫獻花表達無限感恩與追思之意。1930年興建了烏山頭水庫,是當時亞洲第一的水利設施受惠我們台灣世代子孫至今,讓台灣數十萬公頃的嘉南平原從乾地變沃土。
八田技師主導嘉南大圳興建工程,完成總長一萬六千公里的農水路,足以繞台灣13圈,工程規模堪稱亞洲第一。烏山頭水庫這顆心臟,和嘉南大圳大動脈和綿密的微血管輸送養分,豐富的收成讓農業茁壯,台灣才得以「以農養工」邁向現代化。
費用 :
  六人通舖會員每人3,600元,非會員3,800
  四人房(兩小床):會員每人3,700元,非會員3,900
  兩人房(兩小床):會員每人3,800元,非會員4,000
  2日車資、5餐、保險、奇美博物館門票、導覽及手工DIY、每日一罐礦泉
  水;請自備雨具、防曬。
 繳費帳號 : 台北市原貌文化協會 郵局代號 700帳號00017390814041
 報名方法 : 請備妥費用轉帳或匯款收據,完成報名手續。謝謝!
 歡迎來電報名(02)2883-6419,傳真(02)2883-9585
 e-mailchance.co@msa.hinet.net報名。
 退費方法 : 如欲取消,請務必即早來電告知;出發30天前退出者,全額退費。 30天內退出者,退費五成。10天內退出者,請恕無法退回。



「認識中立國」研討會(歡迎分享
時間:321 ()09:00-17:30
地點:台大法學院霖澤館多媒體教室(羅斯福路四段1)  
由國家展望基金會,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台灣國辦公室及台灣心會全國總會等數個團體共同主辦協辦的「認識中立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6kOzFs5ag&feature=share
(影音連結呂秀蓮前副總統談和平中立國,時間自726秒開始)
(歡迎加入公投連署行列,附件為連署書正本填妥請郵寄 "陳峻涵--台北市青島東路95")

歡迎報名參加,共襄盛舉 (:報名者務必出席,以便準備餐點)

詳情可洽: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 台灣心會全國總會理事
陳峻涵 Chilly Chen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