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扁聯會跨出台北市

扁聯會跨出台北市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常務監事 郭正典

這是阿扁聯誼會 (簡稱扁聯會) 21次聚會,也是扁聯會第一次跨出台北市的活動,由曾文溪電台負責人馬伯煌(萬榮)先生主辦。我們選在台南市舉辦台北市以外地區第一次扁聯會的原因是台南是阿扁總統的故鄉。

我們租了一輛遊覽車,讓居住在台北地區的阿扁們可以集體南下。南部地區的阿扁們則自行前往聚會地點。我們先到萬榮先生在高鐵台南站附近的農場參觀,吃萬榮先生招待的豐富有機午餐,停留2.5個小時後再搭車前往龍山活動中心。萬榮先生很以他的農場自豪,因為整個農場的農作物及所養的雞隻都是以有機的方式在經營。整個農場沒有一點臭味,空氣很清新。萬榮先生說他的農場所產出的農作物及雞蛋都非常適合養生。雖然賣價都比市價高,且高出不少,但一直供不應求。萬榮先生說他靠那座農場的營收,不必募款就可以有經費推動台灣獨立建國的各項活動。

下午3點左右我們到龍山活動中心喝下午茶及開講。立法委員及一邊一國行動聯盟常務理事陳亭妃首先來到現場問候大家,順便尋求大家的支持,讓她能在這幾天民進黨立委選舉的黨內初選民調中過關。自美返國的Taiwan e News主持人Jenny Tsai也意外現身,來和阿扁們搏感情。主持人萬榮先生首先開講,我、陳昭姿、郭長豐、鄭羽秀等人輪番講話,向大家報告阿扁總統的近況,及一邊一國行動聯盟未來的走向。演講及報告過程中大家同時享受萬榮先生準備的餐點,感受台南人的熱情。下午5點左右來自台北市的阿扁們帶著萬榮先生準備的便當上車,啟程回台北。

扁聯會成立及每個月舉辦一次的主要用意是讓阿扁總統的支持者有個情感上的寄託,不至於因為阿扁總統的落難及受迫害而鬱悶難過。另一方面,由於政治是講究實力的,有了扁聯會的凝聚,阿扁們的意志才可能在選舉中發揮集體的力量,讓挺扁的力道不至於分散,也讓政治人物不至於過於輕視阿扁總統的影響力。

以往總共20次扁聯會都在台北市舉行,早就有聲音要我們到中南部去舉行,讓該地的阿扁們有機會可以和其他地區的阿扁們聯繫感情。去年我們就曾打算在台南市辦扁聯會,但因遇到民進黨的初選,為了不干擾民進黨的初選而暫停舉辦。今年捲土重來,又遇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的黨內初選。這次我們不迴避了,因為如果每次遇到政治事件就停辦或延期,動輒得咎,以後扁聯會將很難做事。何況扁聯會又不是民進黨的次級團體,實無必要隨民進黨的活動起舞。

感謝馬伯煌先生用心舉辨這次台南扁聯會,讓扁聯會跨出台北市。我們也感謝許多阿扁們的熱心幫助及參與此次活動。這次台南扁聯會的成功讓我們在未來有信心到全國各地串場,讓全國的阿扁們有機會互相聯誼、串聯,凝聚最大的挺扁力量,為平反阿扁總統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