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台灣人想獨立嗎?

台灣人想獨立嗎?

台灣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台灣人總統心中想獨立,嘴巴說要統一,外國是認定統一而非獨立。同理,若年青一代有台獨基因就明講台獨,搞修憲、修公投,外國人會以為你認同佔領台灣的中國地方政府。

1993年中華民國想「重返」聯合國,其「立法院」傾巢而出,由「立法院長」帶頭,浩浩蕩蕩去紐約造勢,花了台灣人的血汗錢一億多,結果是被擋在門外。

這樣羞辱還不夠,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蓋里,11月還在美國西點軍校演說,根據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入聯合國必須是主權國家,台灣沒有資格加入。

作者立刻寫信抗議,但4個月後才接到回信。等不及,12月底就親自赴美找他理論。

蓋里手下Perkinson女士回答說,你們的李登輝自己說台灣是中國的一省要統一,聯合國秘書長不跟著說怎麼可以。

我說,李登輝說的中國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她說,在聯合國,中華民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19941月下旬,回台之後,本人請已故的李鎮源博士轉告李登輝。他說關係不夠,立即打電話連絡李遠哲。同日帶作者往訪,請他傳話。李遠哲要我把上述要點寫給他,答應把話傳到。

相信他一定把話傳到了。不過,其後李登輝在中國幕僚的包圍下,還是三句不離統一。直到199711月才第一次正式說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2000年卸任後才全力鼓吹建國。

在任說統一,卸任才說獨立,國際上的認定是台灣要統一。上述Perkinson女士已經告訴我們。

另外在我請李遠哲傳話的同年1994年,3月間李登輝和司馬遼太郎長談6個多小時,說2次大戰結束,「根據開羅宣言,日本要歸還所有從中國割讓的土地包括台灣」。這是很要命的誤解。

照邱吉爾的意思,開羅宣言是要求日本放棄所有的海外領土,包括台灣、澎湖,和後來的舊金山和約一樣。

阿輝伯現在不知改過來沒有?他的愛將蔡英文受他影響,過去3年馬習開羅謊言連天發,她卻一句話也沒有。默認也有Perkinson女士的效應,這是我們應當知道的。據理力爭外國人不見怪。



圖:聯合國檔案。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蓋里,埃及人,親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