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請繼續為台灣加入WHO發聲

請繼續為台灣加入WHO發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以來,每年五月間都組成台灣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為正式會員國的宣達團,赴瑞士日內瓦向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發聲。

將於今年516日出發的宣達團抵達日內瓦後,第二天團員就要一起走進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的旁聽席,聆聽大會主席的致詞以及一些國家代表的發言。記得在20045月間,即在中國的SARS侵襲台灣的第二年,我頭一次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及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協會共有二十多位代表一同到世衛組織大會旁聽席上,剛好聽見中國的代表沙祖康用濃厚的北京話發言:「我們中國政府也照顧台灣人民的醫療與健康」當場聽了真是令人憤慨,想起前一年中國SARS若不傳染來台灣就好了,沙祖康竟然還要在世衛大會公開說謊,因為在前一年中國SARS在台灣擴散時,當時出席世衛大會的中國副總理吳儀面對一群台灣人在會場外發聲,她竟然會說出:「誰理你們?!」何其冷酷!

台灣長年來處於國際孤立中,正是由於對岸中國霸權的蠻橫壓制,最近即315日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召開國際記者會,回答台灣媒體記者詢問時強調:「兩岸是一家人,是骨肉同胞,堅持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中國到現在還用武力威脅台灣,並且不斷地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及持續以政治和經濟恫嚇台灣人,這就是他們用兩面手法來壓制所謂自己的一家人與骨肉同胞台灣人嗎?!

多年來參與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中,使我更加深刻體會我們台灣國人如果習慣於被國際孤立;國民黨馬政府不出聲,我們台灣人民也不出聲,終究會使世界各國人士忘記台灣的存在,而且國際良知之士如果也不為台灣出聲,正好應證西方有一句名言:「為何惡人那樣囂張,因為好人不出聲。」


我們實在期盼有更多關心我們這一代與世代子孫命運的台灣良知人士能報名參加在今年5月間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在日內瓦一同舉布條、發傳單與呼口號,為台灣發聲,然後一起去法國南部以及西班牙旅遊參訪歐洲的古城堡、大教堂與風景區,吸取歐洲優美的歷史故事與文化,並且了解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舉辦獨立公投的原因與意義,歡迎大家儘早報名參加,連絡電話是02-2709-9787,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辦公室。(20153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