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廖東慶專欄:台灣和中國必有一戰嗎?

台灣和中國必有一戰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在兩年之內被斷交了4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國家,其中也只有一個巴拿馬略有小名氣之外,其餘3個國家是我們從出生到2018年為止,從來也不知道它們的地理位置在那裡的國家,在澳洲大陸嗎?還是在中國大陸?有可能會在歐洲大陸嗎?如果不是台灣被它們斷交的話,我們真的還不知道這些小國之國的名稱和確實的位置呢。中國在和美國打貿易戰的同時,我們親眼看見中國一直在節節敗退之中,中興通訊被美國制裁,這和台灣有關係嗎?本來這和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中興被制裁是在2018416日,但是接下來的5月份卻有兩個台灣的邦交國被中國給收買了,而選擇與台灣斷交,和中國去建交,這種情況看在美國白宮的眼裡,已經是到了怒不可言的地步了。

美國國務院官員在5252018年宣稱,中國正在改變台海現狀,這是破壞和平及穩定與發展的架構,尤其是前面那句話,中國正在改變台海現狀,雖然只是一句非常普通的外交官式言論,但也正是代表美國白宮即將會有更大的反制動作出來的前兆。本來川普已經和習近平談好條件,準備放過中興通訊,如今川普親眼目睹台灣在2018年的5月份被斷交了兩個邦交國,而且還在2017年又有兩個國家被斷交,如果從白宮的角度來看的話,這是中國完全在挑釁美國白宮,美國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可能制裁中興通訊的決定,也許還會有變化。川普總統在還沒擔任公職之前,一直是非常同情及支持台灣。

所以當川普在當選總統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打電話給台灣女總統英文女士,這並不是臨時才決定的,而是早有預謀且有組織性的作為。川普總統的第1通電話並不是要英國或日本,也不是要中國打電話過來,而是事先要台灣女總統先打電話過來,然後再由川普來接聽,可見台灣佔據川普總統心目中的第一重要地位。但是習近平這個傻逼卻採取壓迫打擊的方式來霸凌台灣,美國國防部已經在5232018年,正式宣告,兩年一次的全球最大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決定不再讓中國人民解放軍參加,所持的理由是不滿中國在南海擴張人造島礁並持續軍事化。這只不過是其中一個理由。

另外還有一個更大的理由,就是中國在這兩年一直不間斷的在打壓台灣,美國國防部早就看不下去了,所以才擅自作主的把中國踢出環太平洋演習,這並不是普川總統的命令,尤其是台灣的主權是被掌握在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的手裡。美國國防部也即將派遣美國海軍的軍艦進入台灣軍港來補給和休養,所以它必需要和中國解放軍來劃清界線,因為在前不久,中國駐美國公使李克新在電視媒體前公開威脅美國政府,如果美國軍艦駛入台灣港口的那一天,也就是中國要以武力統一台灣的日子。美軍並不怕中國的文攻武嚇,只怕中國不敢兌現。其實美軍早就很想修理中國,只不過是找不到理由和名義來出兵罷了。如果中國敢對台灣出兵的話,對美軍而言,那將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美軍面對中國解放軍也不會手下留情,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的最大也是唯一的真正敵人就是中國!


中國也心知肚明,台灣女總統在日前公開宣稱,面對中國無理的打壓,絕不會再忍受下去,這是非常正確且是無誤的說詞。只要蔡總統英文女士能強硬對待中國的話,美日及歐盟將會成為台灣背後強而有力的靠山。尤其是遍佈全台灣國的中國間諜們,更要全部抓捕歸案坐牢,然後再驅逐出境。中國是台灣的敵人,面對中國必需要提高警覺,如果台灣需要那一方面的協助和支援的話,請務必向A.I.T. (美國在台協會)梅建華處長提出要求及協助。依據台灣關係法,梅處長必需儘快把台灣方面所提出來的請求事項,回報給美國國務院的台灣科部門來處理,若不能處理的事項,國務院必需馬上再上報給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首席顧問波頓。如果波頓覺得必需立即處理的話,只要是週一至週五的早上,在美國總統橢圓形辨公室裡,川普和波頓,還有C.I.A.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國防部長及國務卿(如果沒有出國的話),共5人會在一起開會討論蔡總統女士所提出來的要求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