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新潮流黃偉哲初選3327萬元,如何撈本?

新潮流黃偉哲初選3327萬元,如何撈本?

民進黨老黨員 蔡百銓

過去戒嚴時期與創黨初期,民進黨主張公辦選舉、公辦政見會,來對抗國民黨候選人的金牛陣。但是隨著民進黨與從政黨員越來越有錢,也變成金牛,完全忘記當初主張公辦選舉的理想。選舉變成賭博投資的金錢遊戲,造成參選爆炸:選贏的人可以狠狠撈本,選輸的人每票可以領取30元。

今年2018年三月民進黨台南市黨內初選,六搶一,結果新潮流黃偉哲當選。黃偉哲公布競選經費,總共花費3327萬多元。如果持續到十一月投票日,黃偉哲競選經費必然超過一億元,這只是很保守的估計。但是台南市市長四年薪水只有一千萬元,請問黃偉哲如何撈回成本?如果黃偉哲當選市長,他可能不搞錢撈回本錢嗎?難道他花費巨資競選市長,真的是想做功德?

民進黨淪落為搞金錢遊戲的選舉黨,毫無理想色彩。這必須追溯到19987月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應廈門大學邀請參加研討會,被中國共產黨低階幹部摸摸頭,返臺後立刻高唱選舉總路線。他說「民進黨是選舉黨,選票就是答案,再現實不過。」而未參加選舉搞金錢遊戲的民進黨黨員,就被人視為白癡傻瓜。(2018/5/23)
參見密訊2018/4/21「市長四年薪水才1千萬,黃偉哲初選就破3300,虧本生意誰想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