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賴蔡中國政策、台灣政策

賴蔡中國政策、台灣政策

沈建德

繼指責頼清德「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不負責任之後,柯文哲又說「總統跟行政院長的想法不太一樣,怪怪的。」媒體以為,是「暗指總統與閣揆的兩岸政策不一致」。

陳菊今天回應,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依憲政體制及「兩岸」條例,沒改變,而賴清德表達的內涵與她沒有差異,當時只是回答質詢提到台灣前途決議文。

陳菊的回答暗示,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是照中華民國憲法,而台灣前途是照1999年的民進黨決議文。那就分開來討論:

1)就中華民國憲法來說,其領土無台灣。台灣和中華民國沒有絲毫關係,該國在台是個詐騙集團。

2)就台灣前途決議文來說,相關的文字是,「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見圖),暗示台灣不是中華民國,所以,[不再堅持使用「中華民國」]。因此,主權獨立的台灣和澎湖,被中華民國竊據的現狀的改變,民進黨主張由公投決定。

可是頼清德把「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說成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然後主張台灣已經獨立不必再宣佈獨立,也不必舉辦獨立公投(https://www.voacantonese.com/a/news-taiwan-pre…/4055899.html ),完全違背「台灣前途決議文」。


而蔡英文口口聲聲「台灣前途決議文」是全民的共識,她主導的公投法,卻不能進行獨立公投,堅持要維持被中華民國竊據的現狀,對台灣人有交代嗎?

圖:1999年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