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獨立解決一切

台灣獨立解決一切

紀閔

眾所皆知,鄭南榕辦雜誌以「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著稱,而國民黨當局最後以雜誌刊登許世楷撰寫的「台灣共和國新憲法草案」為由,欲以「言論叛亂罪」逮捕他。但是鄭南榕以自焚的方式,強力抗爭國民黨當局對他政治主張的壓制,情治單位最後沒有抓到他的人,只看到他的屍體。鄭南榕的自焚並不只是為了堅持「爭取把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而是為了「爭取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而死。

正如鄭南榕基金會網頁揭示的:鄭南榕認為:「第一、台灣要走上民主政治的話,一定要先破除國民黨的統治神話;台灣只有獨立,才可能真正民主化,才可能真正回歸人民主權。第二、二二八事件之所以發生,是因為中國與台灣兩地經濟、文化、法治、生活水平相差太遠,強行合併,悲劇自然發生。現在,這種情況再度發生於海峽兩岸,只有台灣獨立,才可以避免另一次二二八事件。」

本月份民進黨公告的最新民調,「有59%的台灣人支持台灣獨立」。可惜,因為民進黨在兩千年總統大選前所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主張『台灣已經獨立』,將台灣往國家方向前進最重要的原動力『獨立運動』矮化為『正名運動』。這個台獨路線改採以「正名」取代獨立建國的論述,造成整個台灣社會喪失了獨立建國的思想與行動力,以至於讓整個台灣如今困在一個國際社會不承認存在、不符合時代、不適用於台灣的小中國政治體制的囹圄之中;更讓中國黨國權貴的一小撮人,可以在解嚴之後,還能繼續以不公不義的偽民主體制持續監禁台灣2300萬人。

台灣得重新回到獨立建國、以台灣為名加入聯合國的大道上,那是我們要擺脫中國併吞唯一的方式。統獨這件事,最終仍得透過台灣全體住民公投來決定。只是國民黨連共滅台的速度,遠比我們想像中來得更快、更猛。一旦服貿協議強渡關山,讓中國屠城木馬大舉入侵,殲滅台灣人賴以維生的最後基業-「服務業」600萬人,未來台灣人只能疲於求生,無暇再理會政治。屆時,如同新疆、西藏、香港一樣,中國將以優勢人海戰術進軍台灣,藉此稀釋台灣人的人口比例。往後,台灣被中國併吞將只是遲早而已,而且絕不可逆。換句話說,「服貿協議」就是國共統一大業的最後一塊拼圖。

難道說,台灣就這樣沒有救了嗎?當然不是。

「獨立公投」是普世認定的人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是聯合國最重要的人權公約,這份公約獲得聯合國成員國包含中國在內絕大多數國家簽署,是國際間必須遵守的共同約法。「所有民族(國族)均享有自決權」,這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開宗明義所明文保障的人權。其效力凌駕於任何國家的憲法之上。

與英格蘭征戰紛擾了上千年的「蘇格蘭王國」,即將在2014918日舉辦「蘇格蘭獨立公投」。若最後蘇格蘭人決定脫離英國獨立建國,「蘇格蘭王國」將獲得「全世界所有國家的承認」。同樣的,「全世界所有國家的承認」這件事,對「台灣共和國建國」也同樣適用。

換句話說,不管中國國共兩黨如何百般阻撓、如何文攻武嚇,我們相信他們也必然會這麼做,希望大家都能清楚知道,「以住民自決的方式,讓台灣獨立成為一個新國家」,是人類社會保障我們所有台灣人的權利。除非中國想要再來一次八國聯軍攻佔北京,否則,只要中國膽敢因為台灣「住民公投.自決建國」而要發動跨海戰爭。當年美伊戰爭,美國24小時之內將伊拉克軍隊主力部隊完全殲滅,確定伊國再無反擊戰力的歷史,將會再現。

鄭南榕以短暫的生命,為台灣披荊斬棘,開闢出一條自由、民主、人權的道路,將台灣從威權的禁閉中解放出來。燦爛的生命停格在42歲那年,為了捍衛內心堅定的信仰,最後他選擇燃燒自己的生命,來照亮台灣人希望的所在。

至於,台灣族人們最終能否有足夠的意志,到達遠方那塊充滿「陽光、自由與夢想」的上帝應許之地?鄭南榕說:「剩下的就是你們的事了」。

本文引用史明前輩的至理名言~「台灣獨立解決一切」~作為標題,希望能將這個信念,傳達給每一位熱愛台灣的台灣人。「台灣獨立建國」必勝!「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