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國共滅台、禍國殃民!服貿協議下百萬受害者站出來!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新聞稿
國共滅台、禍國殃民!服貿協議下百萬受害者站出來!
2013.07.02

本(2)日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與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林芳如於高雄市議會共同舉辦「國共滅台、禍國殃民!服貿協議下百萬受害者站出來」記者會,由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執行長陳致中主持,並邀請多位高雄市的總工會代表以基層的觀點及受害者的身份出席說明,包括:大高雄總工會理事長陳志銘、高雄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蔡連行、高雄市產、職、企業總工會常務理事顏瑞興、高雄市大貨車駕駛職業工會理事長侯哲當、高雄市中藥製造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黃玉輝等。

記者會上指出,日前馬英九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將讓中國服務業長驅直入、全面攻佔台灣本地包括食衣住行在內的各項產業,例如:商業、通訊、營造、配銷、環境、健康、社會、觀光旅遊、娛樂文化、運輸等服務業,中國服務業來台將造成以大吃小、低價競爭、勞工失業等排擠效應,對於現今產業結構與經營的衝擊程度超乎外界想像,估計受害逾一千種行業,影響約423萬人的飯碗,其中高雄市服務業從業人口與產值比例為全國最高,因此服貿協議對高市的傷害也將最深,百萬受害者不能再惦惦讓人騙不知,而應該要勇敢站出來顧主權也顧腹肚!
   
記者會也發表聲明如下:

一、      反對未經國會審查、民意檢驗的協議逕行生效:
台灣為一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凡涉及國家重大政策,基於代議制度皆須經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之審查,惟馬政府未經立法院議決而逕行簽署將影響數百萬國民生計之經濟協議,實已違反民主國家的基本精神與原則。

二、      譴責馬政府不負責任、欺騙社會、變相開放中勞搶飯碗:
簽訂服貿協議,馬政府不僅事前未與各產業溝通協調,亦欠缺完整評估報告與擬定衝擊影響之具體配套措施,導致全國人心惶惶,可謂完全不負責任。其次,馬總統口口聲聲不會開放中國勞工,但未來中資可以藉「專家」、「管理人員」、「董監事」名義調動中國籍人士來台工作,停留到期還能無限制地申請展延,並得申請配偶與子女同行來台,此舉形同變相開放中勞,台灣人辛苦打拼的飯碗等於被整碗捧去,足見馬政府的公開保證根本是謊話連篇、欺瞞社會!

三、      呼籲民進黨帶領人民強硬抗爭、從國會戰鬥到街頭、並宣示執政後廢除所有傷害台灣主權的國共協議:
台灣智庫六月份民調顯示79.9%的民眾認為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這代表「一邊一國」正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中國片面主張的「一國兩制」、「一中原則」均非當前台灣社會多數民意所能接受。而以一中架構為前提的ECFA與日前簽署的服貿協議,乃至於未來將上路的商品貿易協議,都是標準的「以商逼政」、「以經促統」、「打台灣不如買台灣」的終極統一手段,如同溫水煮青蛙,第一時間如未警覺,等到大家會痛時已大勢已去,不僅將葬送我們的國家主權與子孫前途,亦無助於台灣整體經濟發展與長遠利益。

另外我們要慎防,ECFA本來也說要逐條審查、表決,最後國民黨仍是強渡關山,前車可鑑,這次馬政府所稱「以ECFA模式逐條審查」最後極有可能仍是以「全案表決」橫柴入灶,故如果在國會阻擋無效,民進黨應帶領人民上街頭強力抗爭,護主權也顧腹肚,才不辜負人民付託。

馬政府罔顧民意、一意孤行,光是批評仍無法解決問題,目前當務之急是我們應該如何做,做比說更重要,也是基層人民希望看得到的道路,本辦公室誠懇呼籲民進黨蘇貞昌主席、蔡英文前主席等黨內領導人物應當對外明確宣示,一旦2016民進黨重返執政,將廢除所有傷害台灣主權的國共協議,才能真正維護台灣主權及全民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