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阿扁如果死在獄中

阿扁如果死在獄中

 
陳總統民間醫療團隊成員 郭正典

役男洪仲丘在退伍前因細故被關禁閉,且在高溫下被操到死。其死因經法醫解剖後確認是熱中暑。洪下士的遭遇不禁讓人擔憂陳水扁總統會不會也被關死在獄中?

洪仲丘與其室友被關在窄小空間內,躺下時雙腳伸不直。陳總統也和其室友被關在1.38坪的窄小空間內,躺下時雙腳也伸不直。洪仲丘在熱氣溫下被操到凝血機能失常而死。陳總統在通風不良且24小時燈照的小空間內被關了四年多,已關出許多神經精神方面的異常,包括類巴金森症候群、腦部萎縮症、小腦平衡功能失常、重度憂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等。

看過黃煌雄監委訪談陳總統影帶的神經醫學專家警告說陳總統的類巴金森症候群可能讓他在數年內惡化至臥床不起的地步。陳總統也可能意外摔倒而臥床不起。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受命去請教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如果陳總統在主席任內死亡,民進黨要不要替他覆蓋黨旗?如果陳總統不是民進黨黨員,要如何覆蓋黨旗?」說來令人辛酸,這就是陳總統是否重回民進黨議題的由來,並非因為陳總統還有其他政治意圖。

雖然陳總統的民間醫療團隊早就對其病情不表樂觀,北榮精神科醫師也建議應讓陳總統「居家治療」,以免病情惡化。但馬英九顯然不相信醫師們的診斷,故逆向操作,無預警地連夜將其轉到台中監獄,只給他較大的空間及較多的照顧人力,但未給他可信賴的臨床醫療。陳總統最近的病情是講話結巴、手抖、走路不穩、手腳冰冷、漏尿、失眠、暴躁易怒、厭世等情形持續惡化中。日前中榮給他的重鬱症藥服了2個月,但越吃越有輕生念頭,故陳總統不敢再吃而將之丟入垃圾桶。醫病關係降至冰點。

陳總統犯了甚麼滔天大罪,必須被關出如此多樣重病,且執意不准其保外就醫,似乎要把他關到死?答案顯然是沒有。如果陳總統確實犯了貪污罪,特偵組何須大費周章找人作偽證?馬政府何須換法官、摸司法院長頭、創造實質影響力說,才能用一個和總統職權無關的虛擬罪名將之定罪?整個審判過程充滿政治操作及作弊,這種判決還能存在且嚴格執行迄今?馬政府何以寡廉鮮恥至此?

台灣早就因二二八大屠殺及白色恐怖而有族群問題。每次選舉時只要有人碰觸到族群問題,統媒就厲聲指責。現在馬英九將台灣人的總統羅織入罪,且關到渾身重病還不准保外就醫,統媒為何禁聲不語?陳總統若被關死在獄中,台灣的族群問題不會惡化到不堪想像的地步?馬英九如此冷血,圖的是甚麼?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8/today-o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