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社評 自始被霸凌的阿Q台灣人

社評
自始被霸凌的阿Q台灣人

莊孟學

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由於1952年所訂定的舊金山和約並未對台灣的主權歸屬有所著墨,故直至今天台灣的主權問題在國際上始終是一個未解決的事實。然而,直至今日,台灣人依然被「中華民國」這一個沒有祖國的政權所霸凌。這是全世界民主進化過程中的恥辱。

六十幾年來,台灣在這一個不義政權的占領下,始終無法得到一個真正公平的對待。所有由這一個不被國際社會所承認的「中華民國」所進行的敗行劣跡全部要台灣人來承擔,台灣人卻連拒絕的權利都沒有。這對2300萬台灣人無疑是最恥辱的霸凌。

台灣曾經因為民主的進程而被公認為世界上民主的奇蹟。這樣的民主奇蹟隨著這個「中華民國」腐敗的過程而漸漸呈現它真實的面目。原來,這樣的民主只是透過一種包裝的「殖民地」統治的機制,並非真正的民主深化過程。追究其根本原因,正是這個「中華民國」非法政權的本質,也就是剝削。在中日和約的簽訂過程中,日本首相吉田書簡中即證實蔣氏是「控制台灣」,竊據台灣為中國殖民地,而非佔有台灣。顯然這一個政權的本質就是一個以殖民為目的的政權。經過六十年台灣人自認為民主化的過程後,那個政權的本質根本沒有改變過。這應驗了台灣人的一句俗諺: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曾經總結說:中國以儒家立國,親情倫理是文化基礎,所以「同甘共苦」是中華文化的特點。他說:「共苦」大家都好理解,但「同甘」其實就是中國特色官場貪腐的一種理論基礎。這段文字道盡了李光耀的體會,也讓台灣人可以同時感受到,為什麼英國「經濟學人」本月九日會引述「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二○一三年「全球貪腐趨勢指數」(Global Corruption Barometer, GCB)的報告指出:台灣受訪者有75%感覺國會受到貪腐影響,其次是政黨74%。至於政府的肅貪行動,15%認為有效率,38%表示難以判斷,32%認為沒有效率,14%認為很沒效率。台灣是亞洲貪腐第三名。

在一個標榜清廉比生命重要的馬英九政權底下,取得這樣的貪腐成績,可以見識到聲稱清廉光鮮的表面其實在內部是其臭不堪。這其實也反應著馬英九光鮮外表之下所看不到的黑暗。最近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突然拋出第三次金融改革的議題,意圖要將所有國營銀行民營化。這讓人不禁要聯想到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將台北市銀併入富邦銀行的過程:由小併大、資產價值被低估。那中間所涉及的龐大利益尚未釐清,未來第三次金改,台灣的國家資產落入財團的將不知凡幾。或許暗地裡還會引進中資?在馬英九主政下,台灣的前途著實令人不寒而慄!

當大家都認為馬英九無能時,他卻很有信心地反駁說:「我能把對立這麼厲害的兩岸化解敵意,創造60年來最和平的現狀」、「過去是54個免簽,現在是133國」、「以前軍教課稅喊很多年做不到,我做到了」、「以前幼托整合做不到,我上任做得到」、「以前不動產沒辦法在交易時實價登錄,我做到了」。當馬英九把台灣的國家利益當貢獻給敵國,用投降來換取和平時,竟然還如此的聲張!

在馬英九的施政過程中,請他不要忘記台灣的教育改革簡直爛透了,證交稅也一變再變,,所謂租稅的公平在哪裡?他創造了台灣人民薪資所得倒退了17年的結果,他在任的失業率也沒比前朝下降。此外,他的貧富差距創了新高,超過96倍。他的民調不滿意度超過七成。他的退撫改革肥了高官,瘦了小吏。他執政的這段期間,地方政府圈民地圖利財團,搞得最兇猛。他的愛將貪腐被揭發的超過歷來執政者。他說謊成性,把政見當成騙選票的詐術。633跳票變成2266;黨產處理變成「黨應該要有黨產,不然黨無法經營」。他說:「教育經費要逐年擴增,八年後升至每年超過7000億元」。結果是執政3年已經舉債1.3兆,現在是要教育留子孫,還是債留子孫?十二年國教還要排富........,滿嘴胡說八道。

台灣人畢竟是一個很會忍的民族,忍受著被這種「水母腦」霸凌。當與中國簽署服務貿易協定後,民間只有少數支持者,絕大多數是幹聲連連到天邊。這樣的執政黨依然自我感覺良好,還一直自認為是一件好功德。滿朝文武真的離開台灣民眾很遠。結果台灣人民也只能夠自我解嘲。當你在街上談論這樣的事情時,大部分人的反應是:「啊不然勒!」

有一個網站的標題是這樣的:「(詳盡版)馬英九帶賽實例統整一欄表(跟無能無關?)」該網站最後有反白三行字:「公告:本網頁將停止更新,並非有黨政團體施壓,而是因為所有問題政府已經解決,將不會再有出包事件發生了,請網友們可以不用來看。」我就看不出來有哪些帶賽的事情已經解決了。不過只要Google一下「馬英九無能」,在0.23秒內出現約有 1,170,000 項結果。這種成績是世界少有。至於「馬英九帶賽」也有1,830,000條。對比埃及和維吾兒族的反抗行動,顯然被霸凌的台灣人六十幾年來還真能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