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評論習近平與馬英九會談

評論習近平與馬英九會談

楊上民

習近平說:「曾幾何時,台海烏雲密布,兩岸軍事對峙,同胞隔海相望,親人音訊斷絕,給無數家庭留下刻骨銘心的傷痛,甚至是無法彌補的遺憾,然而海峽隔不斷兄弟親情,擋不住同胞對家鄉共同的思念,和對家人團聚的渴望,同胞親情的力量,終於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衝開了兩岸封鎖大門」;「兩岸關係66年的發展歷程表明,不管兩岸同胞經歷多少風雨,有過多長時間的隔絕,沒有任何力量能把我們分開,因為我們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以上都是在指從大陸跟隨蔣介石來臺灣的外省人的懷鄉情節,沒有把臺灣的本省人放在眼裏。論人口,臺灣人比跟隨蔣介石來臺灣的外省人多出許多。既然習近平把臺灣人置之度外,而祇關心「外省人」,顯示臺灣與大陸屬不同國。

習近平又說:「堅持九二共識,鞏固共同政治基礎,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保持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堅持九二共識,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意指「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

用「一中原則」與馬英九交談,馬英九也認同說:『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海峽兩岸在199211月就「一個中國」原則達成的共識,簡稱「九二共識」」』。

西元1992年兩岸(海基會與海協會)談判有歧見。海基會副秘書長焦仁和於1995年,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來總結雙方的政治立場,冀望雙方能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之政治立場繼續進行談判。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一再聲明,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所謂的「九二共識」,是蘇起個人為對應「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而於西元2000年所創造的政治新用語。之後此政治新用語便取代了「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說法。

所謂的「九二共識」,是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為前提。既然沒有「九二共識」,馬英九却認同用「九二共識」而達成「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這種說法,等於表明中華民國不存在,而且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習近平與馬英九會談,馬英九臣服於習近平,無異出賣臺灣給大陸。

習近平再說:「我們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這也是在指從大陸跟隨蔣介石來臺灣的外省人的血緣關係。有這層血緣關係的外省人,存在臺灣的幾乎已寥寥無幾。其第二代雖有大陸的血緣,可是對大陸却無鄉情。習近平說:「我們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這種說法,分明將第二代的外省人置之度外,也不把本省人放在眼裏,顯示臺灣與大陸屬不同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