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被刻意引導的半調抗爭路線,馬習會的爭議是否只有政治誠信及程序正義?

被刻意引導的半調抗爭路線,馬習會的爭議是否只有政治誠信及程序正義?

自由台灣黨

本日(2015-11-4)上午八點,立法院門口陸續來到包含自由台灣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以及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友黨,前來抗議昨晚臨時被媒體揭露的新加坡馬習會行程。一夜折騰之後,所有人徹夜未眠的疲憊掛在臉上。然而熙來攘往的上班人潮,似乎在告訴我們這個前所未有的主權及生存危機仍未造成市民朋友一絲警訊。

馬英九2012年參選中華民國總統時,聲稱任期內「絕對不會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碰面」的所謂政治承諾仍然言猶在耳,然而我們非常清楚,用政治誠信來要求這樣腐敗至極的中國國民黨,其實無異於熱包子打狗。那是否我們應該更加深思,扣除政治誠信及程序正義等中國國民黨擺明拒絕回應的訴求之外,這次的馬習會還有什麼元素是我們需要關注的?

已在政治圈繪聲繪影多年的馬習會最為人所質疑之處,即是中華民國政府在這當中所代表的不明政治身份,以及在這刻意被模糊的政治身份之下所進行的任何談判,台灣人究竟將付出何種代價。如果我們對馬政府強行推動的馬習會感到憤怒,我們就必須正視,任何有關政治誠信跟程序正義的訴求,都是能被中國國民黨接受的抗爭假議題選項。

馬習會的本質,就是在一個中國憲政框架之下,處於內戰狀態的兩個中國政府,逕自將法理上不屬於中國的台灣涵蓋進它們的內戰問題當中。對於明年的中華民國總統及國會大選,中國國民黨清楚知道自身選情不樂觀,那為何在這樣已經告急的選情之下它們仍然執意進行如此背離多數台灣人情感的粗暴行徑?更寧願拿已經所剩無幾的選票也要換得強國皇帝的龍顏大喜?

因為對它們來說,這是中華民國憲法的最後剩餘價值。只有在一中憲法架構之下的「兩岸領導人」會面,才能將雙方的政治身份徹底模糊化,才能讓台灣更加被內國化。所以它們必須在仍然能夠掌握府院機器的最後這幾個月,加速完成這化獨漸統的重要進程。它們恐慌於總統國會完全輪替之後可能被民進黨發動的修憲程序,將更加弱化它們賴以在兩岸政商權貴結構當中生存的一中憲法。甚至是它們更加害怕的法理獨立制憲,將導致這部憲法與中國的藕斷絲連徹底斷絕。所以它們一定要做,即使付出多大的對內政治成本,也必須讓馬英九用這樣曖昧不明的身份去見上習近平一面。

早前民進黨已經公開聲明,表示只要在公開透明的情況下,將正面看待任何對等互利的兩岸關係交流,並要求中國國民黨切勿以兩岸交流企圖影響選舉。自由台灣黨在此呼籲,馬習會已經事關台灣法理主權之主體性存續,任何以程序或選舉為訴求之抗爭皆已經嚴重不符合眼下台灣所面臨之危機。那不僅將導致抗爭層級的正當性不足,更是作繭自縛於中國國民黨所樂見之不痛不癢運動路線。

服貿被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難產卡死在立法院的運動失敗殷鑑不遠,這一次我們不能再被層級失當的運動路線拖垮掉台灣人民的主權生存權益。馬習會絕對不是政治誠信及程序正義等選舉考量的訴求能夠解決,而是中華民國政府自始至終無權代表台灣人民與它心目中的祖國領導人進行會面。自由台灣黨在此呼籲所有關心台灣前途的朋友切勿以程序、誠信等虛假訴求再次掉入運動失敗的陷阱當中。如果中國國民黨執意護航這樣在法理誠信程序等層面都站不住角的粗暴行徑,我們絕對樂於接受你們對台灣人民的挑釁以及宣戰。

請所有朋友關注中華民國府院動向,以及我們所發起之抗爭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