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馬習會和美中衝突有關嗎?

馬習會和美中衝突有關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中國從來不和台灣總統見面。無論是公開或私底下,全都拒絕,只因為兩岸的領導人一旦相見之後,很有可能被全世界認為有兩個中國(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是一中一台(台灣,這對中國來說完全是不可能接受的事。如果中國的前朝(中華民國)存在的話,它的繼承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治地位就會被全世界質疑它的合法性及正當性。這種情況是自古以來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事。這也就是中國為什麼要從血洗台灣到以武力統一台灣,因為只要有中華民國的存在,就會妨礙或被質疑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的政治地位。

    中國為什麼突然改變主意,答應和馬英九在星加坡見面?絕對不是為了要拉拔或搶救國民黨的選情。中國早已知道國民黨在明年1月的選舉將會是一敗塗地,救也救不回來了。尤其是柱下朱上,更是讓中國怒氣衝天不已。國民黨失掉執政權是註定無法改變。習近平要見馬英九是狗急跳牆。他想要儘快在美中南海衝突中扳回一城。1027日美國軍艦駛入中國人造島礁的12海浬以内,再加上國際法庭又判決在南海中的礁石並不能享有領土主權的12海浬的權利,這對中國來說,是非常巨大的雙重政治打擊!

中國在亞洲區域根本就沒有朋友願意站出來支持,連星加坡也不敢替中國說上一句話,甚至一個字。中國目前的境況就和馬王政爭一樣,王金平沒有敵人,馬英九沒有朋友的窘境。台灣也沒享有國家主權的地位,所以習近平就很霸氣的答應了馬英九兩年多來苦苦相求,能和習近平見上一面的請求。這劃下馬英九本人所要的歷史地位,也只有死人才會需要歷史定位。這是柯P的名言錄。馬習兩人這時候更需要互相取暖,各取各的政治上的需要。習近平也露出一手給美國瞧瞧,來證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軟實力。這也是在警告美國,中國是有能力來突破第一島鍊的台灣破口。

美國白宮在亞洲時間113日早上接到這馬習會的訊息,非常憤怒。透過外國媒體在星加坡把馬習會的機密訊息給故意洩漏出去。美國白宮同時也在密切注意台灣人民對馬習會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反應。美國國務院是負責扮白臉的角色,所以發言人所說的那一些外交辭令的言語,我們都已經會倒背如流了,因為每次都會說相同的答覆。美國白宮前一天才要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建華傳達訓令給馬英九,要他對南海議題上不得有任何發言及行動。不到24小時,沒想到馬英九卻答應習近平的要求,和他在星加坡見面。美國又再一次被自已所培養出來的政治明星給出賣了。朱立倫在中國北京當習近平的面,說:兩岸同屬一中,這是可以預見得到的事實。除非這一句話是美國要他說的,否則朱立倫遲早也會出賣美國和台灣的利益給中國。

馬英九只想到自己,卻沒有去想到和習見面對國民黨的選情是否有加分!這些似乎都不在馬英九考慮的範圍之內。我們以前也說過,只要馬英九一開口或做任何事,都會讓國民黨減分再減分,只有他自己不知道而已。馬習會也是我們所樂見其成的,不過這對中國來說,這是一記非常兇猛的賭注。如果輸了,中國在台灣二十餘年來所建立起來的政治勢力,將會變成潰不成軍!馬習會是馬英九自甘墮落的自願來變成中國拿來對抗美國的棋子。歷史上也會清楚記錄著一名流亡政府的領導人自取滅亡的記載。不但如此,在11102015年朱立倫也將到美國去「面試」。一個即將會背叛美國的「線人」到底會在美國得到什麼樣的政治利益呢?也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