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全民樂觀奮鬥到底

全民樂觀奮鬥到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基督教的聖經裡有句話:「喜樂是良藥」,在人生歷程中,我們會遇見身體的病痛以及心靈的憂傷,必須心中喜樂,能有樂觀始能得到最好的醫治,恢復身心靈的健康。

人在病痛中,心裡有許多的掛慮,究竟病痛何時能痊癒,恢復健康,如果一直掛慮就會使病痛更嚴重。生病時,除了去醫院請醫師診療之外,病人本身必須帶著希望,尋求喜樂的臨在,始能使病痛早些得到醫治,此即「喜樂是良藥」的真義。

我們人人在生活的歷程中,也會經歷在家庭生活中以及工作場所,遇見一些不和及挫折,這也就好像是一種病痛,祇有懷著樂觀的盼望,勇於去更深入瞭解人性的特質,而學習如何去克服與改變,始能得勝,使自己有樂觀奮鬥的毅力去改革與發展。

在我們所處的社會與國家,也有多方面的病痛,台灣國內歷經外來的「中華黨國」長年的一黨獨大統治,所幸有些有良知與勇氣的政治人物和政治受難者,懷抱極大的希望,樂觀奮鬥到底,終於使我們的台灣從一黨專政轉變成現代民主自由的國家,顯見只有樂觀的奮鬥到底始能治癒我們長年來由「中國」國民黨一黨統治的政治重病。

目前台灣的政治更面臨許多的挑戰,國民黨舊有的體制與組織,救國團與婦聯會等,使國庫通黨庫,操控台灣的社會與經濟,我們全體台灣國民也必須以樂觀奮鬥的態度更多人站出來,手牽手投入此一政治的改革,台灣始能健康起來,特別是憲法、國號及領土範圍不能更改,使台灣的政治無法健康起來。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名與領土幾乎是重疊,無法釐清,究竟要拖到甚麼時候呢?!在聯合國於1971年把「中華民國」的蔣介石政權排除出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中國」席位。現在的「中華民國」還能代表中國嗎?!在目前「中國」國民黨仍然刻意阻止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情境中,我們台灣政府與全體國民更需要樂觀奮鬥到底,使台灣仍有疾病的政治終能得到治療,全國健康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