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重建國防之路

重建國防之路

劉國松

國防首重軍心,其次軍紀,軍力和軍備,不得已再求不能長期依賴的外援;要重建軍心,先要合一的國家認同,那就要先從平反愛台良將冤案作起。

扁政府的致力軍隊國家化,可惜國民長期被國民黨洗腦60幾年,中高階多靠黨國裙帶關係栽培的仍根深蒂固。加上朝小野大,功效當然大打折扣。但中低層有能有為者,不論思想認同和防衛觀念已大有改進。

但馬英九一上台,為弱台促統,除了向中國繳械,不但資匪賣台,為紅色供應鏈,掏空國銀貸匪,删減國防預算,搞全募兵變相裁兵,更誘逼貪贓枉法,還進用大量中國間諜設備和劣質武器零件。

更可惡的是想當然耳,扁在任8年一定會賣官,也想羅織入罪。假意查扁賣官,實際在整肅異己,晉用親信。先以冗員為由裁撤百名扁任內提拔的良將,又立即以任務急需,晉升百名將官。且以區區數十萬特支費申報不實,以貪污重刑7~16年將其中6名重要軍種指揮官判刑入獄,造成後繼者聽候指令,軍中違法亂紀頻傳,共諜四起,退將公然朝共,陸海空軍購全涉重大弊案,不能飛不能航又不耐跑,明顯為馬的祖國弱化台灣國防。

政黨輪替又全面執政,本應由司改作起,追究馬賣台行徑,積極平反軍中冤案尤以良將優先,再思考恢復扁政府朝小野大良策和訂定未盡事宜戰略戰術。其中以平反良將,就能對問題叛將最具有警示意味,對軍心更具有高度提升力量,重建國防戰力自然可先恢復一半以上了。

未料,不思此途,還刻意宣示維持現狀,馬規蔡隨,假司法改革,真庇護威權,還與馬謀皮,重用紅衫賊邱太三指示要「護馬打扁」,復辟傾中權貴,打壓本土台派。

不但絲毫未究責重大採購如阿帕契、P3C獵雷艦、雲豹車、悍馬車等等弊案,新政府也牽涉其中,更對軍中冤案視若無睹,縱容司法輕放共諜和大批退將朝共,還假反年改四處作亂打人。

廟公的國防部長整天起乩,不積極與重要美日連結,還拒人於千里之外,不聽建言設置薩德飛彈,也不靠美日邊站,馬獵雷通匪也絲毫不追究。兵源已嚴重不足20萬,又少子化,又再續推全募兵。國防預算已遞減至1.84%,距美方要求3%甚遠,卻大言不慚承諾以前ㄧ年預算年增2%來回應(25年也達不成)

出身背景本質有問題,一路走來又沒對台灣民主有任何著墨和貢獻,又一再跟著發生新的軍中弊案和軍紀錯亂,庇護威權,打擊本土。


凡此種種,其心可議,其行可誅,不重建軍心,重整軍紀,又放手裁減軍力,擺爛軍備,只空嘴薄舌,紙上談兵,還不聽諫言。如果,還指望對牛彈琴,不拆穿內幕真相,從質疑當局為何司改不談個案,不談扁案又不溯既往,也不汰除司法加害者恐龍法檢,不平反將官冤案,也不換這執政當局的腦袋,還可再期待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