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除媽祖關公,鄭成功也是中國統戰台灣的工具,還有不少人相信

除媽祖關公,鄭成功也是中國統戰台灣的工具,還有不少人相信

沈建德

以前聽過宣傳,說鄭成功帶來台灣人祖先,現在只能欺騙愚夫愚婦。

事實上,滿清入台把閩客全都趕回中國,留下原來就是原住民的台灣人祖先。看了鄭氏入台和離台記錄就清楚。

鄭氏入台記錄:

(1) 鄭成功:帶兵2萬民1萬到台灣。「鄭成功帶去水陸偽官兵并眷口,共計三萬有奇;為伍操戈者不滿二萬。」–––施琅「盡陳所見疏」。

(2) 鄭經:帶兵4千,民3千到台灣。「鄭經復帶去水陸偽官兵并眷口,約有六、七千;為伍操戈者不過四千。此數年,彼處不服水土,病故傷亡者五、 六千。–––1668年施琅「盡陳所見疏」。

(3) 台地初闢,水土不服,病者即死,故(鄭氏)至各島搬眷,俱遷延不前。–––1704年江日昇「台灣外記」。

鄭氏離台(康熙22年,1683)記錄:

(1)1684年施琅「諸羅減租賦疏」:自臣去歲奉旨蕩平偽藩。偽文武官員丁卒,與各省難民,相率還籍,近有其半」。

(2)1688年「華夷變態」:以前台灣人口甚為繁盛,漢人民兵有數萬人,自隸清以後,居民年年返回泉州、漳 州、廈門等地,現僅有數千漢人居住。

由上可知,隨鄭成功父子來台的3萬多閩客被抓回中國,在1688年時就抓得剩下幾千人,1688年後當然繼續抓,抓到沒有為止。

這是滿清為防範漢人造反,在台的驅漢政策。閩客既都被抓回中國,台灣人祖先隨鄭成功來台開墾的說法顯然錯誤,台灣的歷史教科書必須重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