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蒙塵島嶼的悲情故事

蒙塵島嶼的悲情故事

陸宏隆

自由台灣農場(1/13)舉辦扁聯會田園尾牙餐會,感謝來自全國各地500多位的夥伴們熱情參與,8 台遊覽車和超過60 輛轎車停靠在美麗的農場綠色景觀環境,一起打造訴說一個台灣故事。

1624,來自歐洲大陸的荷蘭人入侵此一太平洋上的美麗島嶼,400 年的島嶼悲情延續迄今... 

之前,座落美麗海洋的此一島嶼歷史蒙塵... 

她,會不會就是偉大希臘哲人柏拉圖曾經描述,沉沒海底的人類文明發源地亞特蘭大

當專家學者揭開她的久遠歷史面紗,會展開我們曾忽視的巨大驚奇之旅嗎?

1662,來自中國大陸的鄭氏王朝取代荷蘭,也同樣展開慘絕人寰的島嶼住民大屠殺... 

當島上統治者鄭氏王朝的大將施琅降清後,引領清軍殘酷殲滅鄭氏,報復殺其父兄的深仇大恨,然而島上3日一小反,5日一大反的景況持續,島上住民的悲情依舊。

1895,日本在黃海戰役中殲滅清朝北洋艦隊,根據隨後簽訂的馬關條約,合法取得這塊土地的統治權,島上住民的反抗再度導致慘烈屠殺。

1914,發生在此刻臺南玉井的噍吧哖殘酷屠殺事件,引發國際社會干涉,自此日本政府才修正統治政策... 

1920,島上住民因為統治者逐漸鬆綁,而開始透過自己的努力追求自己的權益,應運而生台灣文化協會和政黨,要求台灣自治。

1945,因為要落實南向政策而大力開發台灣的日本戰敗,成為戰勝國美國屬地,自此開始台灣地位的法理爭議... 

1947,被盟軍委任暫時託管台灣的蔣家政權,貪污腐敗,倒行逆施,導致台灣史上最殘酷的228大屠殺,島上2萬多金字塔頂端的菁英一夕之間被摧毀殆盡,之後清鄉白色恐怖追殺,更是徹底殲滅了民間的反抗力量。

1949,在中國大陸節節敗退的蔣家軍隊,率領百萬大軍倉促逃難,最後選擇落腳台灣,台灣人的悲慘宿命雪上加霜,也從此跟中國大陸的關係糾纏不清,迄今似乎仍無法擺脫陰影。

1989,來自中國大陸的第二代鄭南榕烈士堅持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自焚明志,追求台灣獨立。

1990,台獨聯盟決議遷台,海外長期無法返鄉的黑名單成為挑戰邪惡政權的台灣英雄,並呼應島內的反抗力量,強勢展開行動。

2000,陳水扁當選成為真正的台灣總統。

2004,陳水扁總統連任成功。

2006,外來政權反撲,紅衫軍亂台。

2008,陳水扁才剛下台,立即被押關入牢房。

2016,台灣人徹底殲滅外來難民黨政權,以為阿扁總統終於可以重獲自由... 

2018,阿扁總統仍是保外就醫,雖然表面似乎已經可以自由,但是重重限制,甚至連公開講話的權利也被剝奪。

所以當昨天我們永遠的阿扁總統在農場下車後,沒有說話繞著會場走了一圈,許多夥伴們都哭了...,連80歲的鄭新助前輩也流下英雄眼淚...

受苦的人沒有悲觀權利,台灣人面對歷史悲情,只能靠自己自救。


奮起吧!天佑台灣,天佑阿扁總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