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擺盪在理想與現實之間:談郭倍宏台獨公投

擺盪在理想與現實之間:談郭倍宏台獨公投

2020準總統競選人 蔡百銓

獨派人士郭倍宏擬於今年20183月初成立喜樂島政團,明年4月初舉行台獨公投。但是公投法2017/12/12修正後,只有小鳥能夠飛出,領土變更與修憲制憲議題仍被排除。而如果鳥籠完全打開,藍營人士會不會也舉辦統一公投反制?

黃華邀請許世楷成立《台灣基本法草案》編訂小組,由許世楷擔任召集人,準備把「舊金山和約」與「台灣關係法」內容或精神置入草案之中。這種觀點很有創意。國人在國民黨洗腦下,只知有缺乏國際法約束力的開羅宣言。其實「舊金山和約」與「台灣關係法」是台灣生存兩大文獻依據,應該具有等同憲法的位階,也應該廣為宣傳。

獨派即使擬好新憲法,新憲法如何與現行憲法銜接,仍是一大難題。本人如能順利當選總統,計畫由「總統兼任閣揆」做起,逐步調整現行五權體制為三權分立體制。本人同時與獨派合作,在四年總統任期(2020-4)內制定一部新憲法,交給2024年新總統實施。至於新憲法是否取名台灣國憲法,屆時衡量國際情勢而定。敬請指教。敬請參考底下兩篇拙文:

2018/1/8「蔡百銓挑戰2020系列4:邁向台獨建國之道:理論篇」

2018-01-09「蔡百銓挑戰2020系列5:邁向台獨建國之道:實務篇,從總統兼任閣揆切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