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陳師孟該打的另一隻老虎

陳師孟該打的另一隻老虎

沈建德

挺人權方面,陳師孟表示要打辦綠不辦藍的惡官,邱太三對號入座,居然表示回應是浪費生命。在争主權方面,他說台灣只是地名,可透過制憲正名成為國家。

問題是,國高中課本却仍寫開羅宣言聲明台灣歸還中國,堅持沒錯不改,即使台灣正名成功了,必像公投獨立後的加泰隆尼亞。所以他還必須打另一隻老虎一一「教育部」潘文忠。

台灣主權被騙陳師孟阿公陳布雷也是受害者。「總統府機要檔案」顯示,19431128王寵惠從開羅給重慶侍從室的陳布雷令他發佈公報(所謂的「開羅宣言」)照以下三點宣傳:()此項公報由美方提出,並得英方之贊成…. 云云,目的在吹噓蔣第一次参加國際會議就有輝煌成就。但真相是,公報是邱吉爾稿,英方反對中國併吞滿洲、台澎。

為增加謊言的可信度,同日的蔣介石日記這樣寫:「東三省與台灣澎湖島為己失去五十年及十二年以上之領土,而能獲得美、英共同聲明,歸還我國,而且承認戰後朝鮮獨立自由,此何等大事,何等提案,何等希望,而今竟能發表於三國共同聲明之中,實為中外古今所未曾有之外交成功也。」

之所以如此,是因蔣介石日記並非單純日記,抗日時期就下令編成「5記」,為困勉記、省克記、學記、愛記、遊記。上述這段編入困勉記,說是「此次在開羅七日,以政治收獲為第一」的騙人成就。

蔣原想騙中國人却騙到台灣人,每年數十萬國高中畢業生都是受害者,包括你我和陳師孟,連帶的台灣也被視為中國的一部分,戰機航母潛艇擾台不止,若不據實改正,即使制憲正名成功,中國必仍糾纏不清。

不要阿公被騙了,孫子也被騙。若被一路騙下去,台灣會看不到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