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選手堅持為台灣,教練相挺,中國統戰破功

選手堅持為台灣,教練相挺,中國統戰破功

沈建德

4個月前鄭兆村打破中國人諦造的亞洲標槍紀錄,中媒搜狐體育詆譭標槍造假,事實證明是它造謠。

這次又說戴資穎為世大運放棄世界錦標賽却沒拿到最佳運動員獎,不值得。3番兩次想動搖台灣選手,結果徒然。

最佳運動員獎2015年她就得過,今年得到特別獎,教練得到最佳教練獎,她們師生當時就表示,台灣人當為台灣做事。

另一位2012年特別獎得主陳偉殷前幾天演講,指出英數、社會等科最後選手都會用到,運動無須放棄學業,先顧學業再打球。這好像與堅持認同無關,却使人想到5年前的往事。

當時陳偉殷還在金鶯,教頭休瓦特,很不客氣的對開口閉口中華台北的台灣媒體糾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跟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是有做功課的好嗎?
這證明社會科對選手和媒體都是功課!英語更不用說。運動員認識清楚,中國統戰必然踢到鐵板。


圖:金鶯教頭休瓦特。(來源: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