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沈建德_看92麪包師老家由番界變成漢人原鄉


92麵包師老家

由番界變成漢人原鄉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1. 1704年康熙地圖(左面)到1760年代乾隆地圖看出變化,原先的平埔族阿猴社已漢化為阿猴街,不願漢化的繼續扛著「阿猴社」逃向大武山邊討生活。

老家屏東龍泉的吳寶春,被逼說他以身為中國人驕傲。

基於本人臉書前幾篇的認識,台灣人基本上是原住民,祖先被中國用殘忍手段消滅,還逼台灣人認賊作父,吳寶春被逼事件可以理解。

本本人臉書 (276) 「蔡英文像尤達?不!她是生番後代,若說是客家人,不太可能!」屏東族界圖(https://goo.gl/wncY7E)點出,屏東内埔的龍泉(靠近圖中的隘寮),今屏科大附近,深入1721年的番界。


吳寶春若是在地人,則排灣族血緣的可能性很大;若是清時才移入,則可能是萬丹香社搬來的下淡水社平埔族(見圖3),有興趣可以去驗血。


2. 潮州、萬丹方面的漢化。

麟洛(圖上為「遴路庄」)、二溝水、三溝水、四溝水、竹田、萬巒(頓陌庄、沓沓庄)的漢化,「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臺灣客家文化中心籌備處」說這是六堆客家陸續進駐,非常好笑。見





3.(左圖) 不漢化的屏東人被漢化的驅趕逃亡路線。

上淡水社荷時稱大目蓮,下淡水社荷時稱麻里麻崙(舊名番社,今改為香社)。
就像這次高雄綠色選民,被92選民「驅趕」,綠色候選人落只得選流淚唱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