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新勇哥物語-455





[新勇哥物語]-455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蔡總統聘任的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決心請辭的理由,凸顯蔡總統的國安與外交團隊,不無悖離普世民主人權的理念與價值,極為荒唐和落伍,非清君側不可。

蔡總統任內除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不能來台灣,64日領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頒發民主獎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多里坤·艾沙及其前任熱比婭主席也不能來台灣,只因中國把他們說成恐怖組織、恐怖份子。楊黃美幸說,過去她是國民黨政府的黑名單,如今世維會前後任主席成為國民兩黨的黑名單。作為一個代表台灣民主、人權工作的無任所大使,對外宣傳台灣的民主,並譲國際社會瞭解「台灣被排斥於國際组織之外是人權問題」。她覺得非常羞愧,無力站在民主人權的立足點上為台灣辯護,因此她必須向蔡總統辭掉這個頭銜。

楊黃美幸提到2002年阿扁倡議催生的國家級台灣民主基金會,並在2006年由總統親頒第一屆「亞洲民主人權獎」。2017亞洲民主人權獎得獎主為馬來西亞「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主席瑪利亞阿都拉代表來台領獎。頒奬典禮前晚,蔡總統因為看到外交部內部報告,臨時取消親自頒獎。只因「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嚴厲批判馬國政府貪污選舉買票等惡行,蔡總統怕得罪馬來西亞執政黨,不敢親自頒奬給這個組織,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代打,但沒想到隔年馬來西亞就變天了,瑪利亞阿都拉還順利當選國會議員。這是2006年以來唯一一次台灣總統未親自頒獎,讓得獎者很難堪。

(完整版)

(精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