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新勇哥物語]-456





[新勇哥物語]-456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阿扁利用週末走訪面積30多公頃,擁有6個湖泊,超過2000種植物,全國最大植物園及鳥園,位於台南柳營的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就在湖畔的涼亭阿扁接受國際媒體《TIME 》雜誌的專訪,那張董事長素伯特別為阿扁準備的藤椅還保存著。阿扁回想農曆過年返鄉發放總統紅包,以及發完紅包後一定會安排與鄉親父老餐敘,有二場就辦在南元農場的青青草原。2006年農曆新年則辦在阿扁母校麻豆國中。

有鑑於馬英九主席在前年底提到「國民黨的終極目標是統一」,那是根據國統會制定的《國統綱領》而來,阿扁在餐會上首度公開回應,將認真思考廢除國統會與國統綱領問題,引發是否有違反「四不一沒有」的重大爭議。沒多久小布希總統特使團來台表示嚴重關切,要求不能「廢除」,或者以「凍結」取代。阿扁說明國統會被藍委認係黑機關,應予廢除,《國統綱領》主張「一個中國」,接受「終極統一」,違背美國對台政策兩岸問題應「和平解決」,不是「和平統一」。也違背「主權在民」的民主原則。

最後阿扁在2006227日召開國安會,決議「終止」國統會的運作,「終止」國統綱領的適用,有效化解「終統案」的爭議。白宮國安會隨即表示對阿扁處理「終統案」的理解與肯定。

(完整版)

(精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