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羅榮光_人人為公義和平唱歌




人人為公義和平唱歌!


我們的歌唱與詩歌常能給予我們的心靈有所啟發與感動!因為作詩歌的人本身得著啟發與感動,使我們吟唱他們所做的詩歌也會受感動。

62日我與內人前往台北的城中教會參加其設教60週年感恩禮拜,有四百多位信徒熱心出席,在此感恩禮拜中,我們共同吟唱一首新的台語聖歌:「踏先人腳跡」歌詞如下:

1)踏先人腳跡同腳步,傳上帝國度行天路,作時代門徒同奮鬥,得萬民歸主開活路。

2)願聖國臨到全台灣,咱社會生態得保全。行公義和平重人權,使族群和睦到永遠。

3)轉時代危機成契機,來重建心靈莫延遲,做地上的鹽來調和,做世間的光逐位照。

4)主!阮今在此差遣阮,將救恩真道來遍傳,願上帝旨意得成全,互基督福音救台灣!

大家一起吟唱此一詩歌,深受啟發與感動,使我們人人能把自己的人生價值與應有的貢獻歌唱出來。宗教信仰不只是歌唱與唸經而已,而是能夠使人人有人生的使命感,知道自己的一生,不只是只為自己與家人的人生來努力,更要為整個社會與國家甚至全人類的進展盡心盡力參與和奮鬥。當然這首基督徒要唱的聖歌,是要使上帝的聖國臨到全台灣,人人能保全整個社會的生態,並且行公義、愛好和平與維護人權,使台灣國內全體族群能平等相待和睦相處。

在基督教的聖經中也強調人人要做世上的光,人人能滿有真理與慈愛的心靈,來照亮人間。在人間的生活中常有黑暗與邪惡的勢力操控,只有更多的人們能有光明的心靈始能照亮黑暗的人間,目前我們台灣國內已有外來黑暗的政治勢力滲透,我們人人必須警覺,而且同心協力,以真理和慈愛的光照亮台灣,共同促使台灣有光明的未來。

人間的信仰絕對不只是唸經、祈禱而已,更需要有信仰的力量使人人照亮人間。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活得更有喜樂平安,使社會人間能夠向前行,這應當是我們人人共同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