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黃清雄_美國的半霸權主義





美國的半霸權主義

二次大戰期間,美國羅斯福總統開始規劃為東亞的玩票戰略,當時下賭注於兩個小國,滿州國及台灣民主國。1943年美英中開羅軍事高峰會議,初試啼聲。美英蘇德黑蘭高峰會喬定四警國(four policemen)戰區披薩分食策略。以中國戰區為基盤,將滿州國挪移入中國戰區,再由美國把太平洋戰區內的台灣委託中國強人代管,形式上則由美英蘇中搞一個戰後台灣處分文件,稱為agreement

上述詭計,美蔣要密切合作跳舞,蘇中兩共黨國則趁機強化合作關係。妙不可言的是,虛弱的台灣人民尚缺勇武的抗拒力.台灣海國做為緩衝區,估計可長達一世紀。

目前紅色中國的海軍崛起,美方曝露玩票的底牌,出現均勢論辯(Peter Harris, Jun 14, 2019, The Security National),可資佐證。

美國遠東戰略家很像Las VegasCasino老闆,穩賺不賠。形同殖民地位的台灣未來如何,台灣人仍無法預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