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活出人類的生命價值




活出人類的生命價值

人類是由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所創造出來,依據基督教聖經的記載,上帝創造亞當夏娃兩夫婦,他們是我們全人類共同的祖先。

人類是具有身心靈的生命體,而其他各種動物卻沒有心靈,所以世上的萬物是上帝交由人類所管理,我們人類應當有使命感。

我們人類的器官有特殊且豐富的價值,比如說我們人類有說話、出聲的嘴巴。我們要多多運用嘴巴說出話來,如表達自己的心意,對他人多說出感謝與鼓勵的話語,尤其是把受啟發與感動的心得講出來與寫出來,使他人也受啟發與感動,使人間有豐富的心靈交往。尤其是我們的嘴巴也會歌唱,把優美的詩歌多多唱出來,感動更多人一起來歌唱,使人間有更多的歡樂!

人人也有耳朵,可以聽見各種聲音與話語,使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思考與行動多方學習,使生命更豐富。

我們人人也有雙腳,使我們可以走出去參加多方的活動,尤其是體育運動,使我們身體更健壯,而且與更多參加活動的人能相識與交誼。我們有力的雙腳更使我們可以參加人間許多有意義與價值的公共活動,包括遊行、示威,表達人民對政治成長與改革的期待。我們有力的雙腳,也使我們得以走向世界,到世界各國去旅遊與參訪,使我們的眼界更寬廣,促使全世界成為一個人間大家庭,雖然有不同的族群、膚色與文化,我們能夠互相學習,我們人類更有可貴的頭腦,使我們有智力,藉著多方的觀察、聆聽、研讀與討論,不斷地提升我們的思考力,人人更有判斷力能夠使人間更加成長。

我們人人都有可貴的心臟,心臟不停的跳動,使我們的生命可以持續發動。

我們人人最可貴的是有心靈,才使我們有宗教信仰,藉著共同的禮拜、祈禱、聽道以及彼此在信仰上的交流與鼓舞,使我們有信仰的力量,就是滿有信心、盼望與愛心,遵照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上帝的教導,使我們可以在人間活出豐盛的生命,使人間如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