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建立民主獨立的台灣家國


建立民主獨立的台灣家國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前不久中國新任總理李克強說:「大陸與台灣是共同的家園。」然而,中國卻還用1600多枚飛彈瞄準台灣,而且年年增加,真是「很奇怪耶?」難道這不正是顯示中國一心一意只在想侵佔台灣家園嗎?!

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日前在「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演講中指出「兩岸」維持現狀是錯覺,面對經濟力愈來愈強大、民族主義好戰情緒高漲的中國,台灣民眾應對國家安全的挑戰有更廣泛的認識和了解,應加強國防,以求自保。誠哉斯言!長年來美國政府一直要台灣維持現狀,不要做「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如今才警覺到民族主義好戰情緒高漲的中國才是真正的麻煩製造者,為南海海域的一些島嶼以及東海海域釣魚台主權的問題,中國與菲律賓、越南以及日本何時會發生衝突甚至戰禍呢?!台灣國人應當為維護自己台灣國家的安全站出來,要求馬政府要有所作為。正如核四電廠的安全一樣,台灣的國家安全是否也面臨處於「斷層帶」的危險呢?!

目前在台灣統治的「中國」國民黨權貴們常說我們台灣人也是「炎黃子孫」,也是「中華民族」。但是我們大多數台灣人身上已有原住民平埔族的血統,我們台灣人已形成一個新興的民族。在這個上帝所賜予的美麗海島上建立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家園,本來就是我們台灣人應有的權利與責任,不要一直被外來權貴們洗腦灌輸,以致台灣人心靈不能健康起來,無法自立自主,一直不能真正的出頭天。

最近主張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黨魁薩蒙德已宣佈明年918日將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公投門檻只要40%合格選民投票贊成,蘇格蘭就能從英國獨立出來。人民自決爭取獨立自主本來就是現代文明世界的基本權利。我們樂見蘇格蘭人民獨立公投成功,因為有更多新而獨立的國家已成為現代世界的趨勢。

我們台灣人更需要向蘇格蘭人學習,早日擺脫與中國大一統的封建思惟。尤其是對岸中國在經濟與軍事上爬起成為強權後,可能會為亞太地區帶來衝突與戰爭,我們台灣人千萬不要淪為中國發動戰爭的工具。我們必須以促進公義和平的信念和精神,來貢獻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我們要全心全力建立有別於中國的台灣民主自由家國吧!!


《本文已刊登於2013-03-28 台灣守護周刊第63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