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Open Letter from FAHR to Mr. Ma and Mr. King


Open Letter from FAHR to Mr. Ma and Mr. King
By J. David Hung, President of FAHR, 2/13/2013

致總統馬英九先生和金溥聰先生公開信

敬請重新思量民主、公義和人權之無上價值
立即釋放前總統陳水扁先生

人類文明、良知的核心價值在公義、民主丶平等、自由及人權,司法制度的公正、建全和其保障人權的執行與決心,是一個基本的指標。掌權、治理的政府或執政黨,若沒有堅定決心去維護、實踐 文明國家一致認同的自由、民主、公平,正義....人權的核心價值,如此政府、政黨將在人類文明史上留下汚名,不僅令其統 治下的不幸百姓、社會、國家,再度進入一個非人性的悲慘世界,更將令整個歷史蒙羞,最終亦必受世人所唾棄,遺臭萬年。

一個世紀來,臺灣經歷數次的政權更替,日本統治期間,有多少先民奮勇反抗,流血流淚,甚至犧牲生命,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臺灣的統治者亦跟著更替,走過一甲子,其間亦經歷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戒嚴的非常時期,臺灣這塊土地的百姓己經歷種種的瀝練,亦辛勤參與建造,使臺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也成熟到能夠不再流一滴血,就能兩次平和地政權轉移,開始邁向世界上先進民主正義的社會,維護人權的國家之道路。

全美臺灣人權協會在此鄭重提出良心建議臺灣執政當局,馬英九先生,應以高瞻遠矚的眼光與民主素養的先進高標準來審視前總統陳水扁先生的司法案件,並綜合檢視其所呈現的諸多健康狀況。數個月來,馬先生的老師孔榮傑教授和一直關注臺灣民主政治和人權的多位資深國會議員,都已來過臺灣,並深切表達關心陳 前總統目前的身心狀況,並表示再繼續關下去,不僅僅是陳先生個人的損失,其家庭的損失,更是臺灣人權、民主的損失,甚至賠上長久以來辛辛苦苦建立的「臺灣形象」。

在此就引用聖經中勸勉人的一段話:"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彼得前書三章八節)敬請以臺灣長遠民主、自由、公義、人權、包容、慈悲為懷的善良文化核心為念;釋放前總統陳水扁先生吧!!!

願慈愛的上帝永遠
                     光照在臺灣的每一寸土地,
                              保佑臺灣的每一個人。

  全美臺灣人權協會  Fomosan's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
                                             
洪榮隆  敬啓   2/13/2013




《本文已刊登於2013-2-21台灣守護周刊第58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