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培養愛國心與國際關懷


培養愛國心與國際關懷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做為台灣國民,我們也是世界公民,我們要有愛國心也要關愛全世界!

閱讀421日自由時報的報導:「願為台灣上戰場,女官員也舉手」,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市政府各局處首長,若台海兩岸發生戰爭,中國要用武力侵佔台灣,「你和你的孩子願意站在第一線戰爭的人請舉手!」列席的官員幾乎都舉手,包括不少女性官員也舉手表達願站在第一線為保衛台灣而戰。也有民調說在台灣有七成的人願意站在第一線為台灣而戰來保衛自己的國家。

人人做為一個國民就應該「保家衛國」,人類有三個家,第一個是自己的家族,第二個是自己的國家,第三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全人類不分國家與種族,就是一個大家庭。人人有責任來保衛這三個層次的家庭,使滿有公義、和平與安全臨到人間,這是全人類共同的使命,我們若願意為護衛人間的公義、和平與安全,我們的心靈才健全,我們的人生也才有意義。

目前台灣國民時時刻刻要面臨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武力威脅,這究竟是那一種的「兩岸一家親」呀?!做為一位牧師,我天天為台灣的和平與安全祈禱上帝,也為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能夠早日成為政黨輪替執政,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家祈禱,能夠尊重台灣人民建立自己的台灣國家,使臺海兩岸兩國成為真正兄弟的邦國,這對亞太地區以及全球的公義、和平與安全也有助益!

目前台灣面對中國的軍事演練與威脅,台灣政府與全民都應有保家衛國的意志與決心,太陽花學運的一句名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也就是「自己的國家自己保衛」罷!!正如西方國家的名人孟德斯鳩所言:「民主國家的人民,皆有愛國之念與自重之心。」有愛護自己國家的心志,人人才有健全的心靈,一生活得有意義與價值!!

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人人也應該有「國際關懷。」人人能關切各國之間的互動與往來,共同維護人人的生命與自由,而富有的國家也應當幫助貧困的國家,同心協力促進人類真正的文明與進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