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一語驚醒夢中人


一語驚醒夢中人

劉國松

前日與兒子談到他們年輕人對柯黑現象和獨派一些世大運潑漆砍蔣頭抗爭等等問題時,他們竟僅有不到十分之一的認同;除了國民兩黨馬蔡接棒爛政,年青人前途茫茫,漸漸對藍綠失望,讓忽白忽紅之政客有機可乘,再加上網路速食時代,有資源又有背後同質性宋謝栽培的英柯靠網軍以北市未來願景包裝來掩飾目前市政之弊端和諸多公義事件承諾跳票外,忽然警覺近十年來的民主運動,原來是南柯一夢,徒然淪為野心政客利用的工具而已。

我發現一些「懐著好心做壞事」,甚或「披著羊皮做狼人」,很多自以為是,沒先好好規劃,又沒有合理的論述宣傳;反而,讓不少獨立建國的活動,淪為自爽,自欺欺人,甚至反效果,平白讓正藍假綠取得變相的支持和漁翁得利。

正牌本土派應思考,如何在正藍假綠的國民兩黨挾著龐大資源,一搭一唱夾殺本土派行動之現實下,來作適當應對和運作,更要預防某些有問題的獨派,舉著光面堂皇的獨立建國名義的活動,卻做出掩飾假綠之行為,或讓台灣派一再繞圈子走回原點,延緩獨立建國入聯志業。

首先,我們來分析十年來獨派徒勞無功的可能原因有四:
1.      背後不單純之國共影武者或其同路人以假亂真,延緩本土派獨立建國機會。
2.      只為自身利益權位,將獨派社團成了成就自己的墊脚石。
3.      沒思考革命和民主化最重要的因素,以多數民意認同來做全盤考量的行動規劃,尤其沒能與年青世代好好溝通交心,而白白浪費寶貴獨派資源。
4.      時不我與,以寡擊眾,遭對手抹黑分化,終半途而廢或功敗垂成。

因此,要完成獨立建國成為正常民主化國家,就必須考量下列因素和步驟:
1.      「冤有頭,債有主」,認清誰是真正敵人包括潛在者,且誰才是真正獨派且有決心帶領或參與。
2.      如何整合老中青本土獨派,雖成功不必在我,但也必要時當仁不讓,並眾志成城,循序漸進成立有勇有謀之全國性堅實組織,彙整共識提出宏觀有效短中長程戰略和階段戰術,不魯莽行事,適時反擊分化惡意中傷,每次行動必有成績,且累積為下次資源與未來成功之本。
3.      不好高騖遠和孤芳自賞,依時勢變化和民意所趨,提出人民切身有感的訴求和令人民感動的作為,研考檢討進度成效,不達目的,絕不終止,以致有志者事竟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