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邱太三是稻草人嗎?


邱太三是稻草人嗎?
新聞稿
2018416

蔡英文的司法轉型政策獲得選民最大掌聲,但邱太三主掌的檢察系統卻將蔡總統的託付視為馬耳東風,不聞不見,猶如有體無魂,失聰弱視的稻草人一般。因此,台灣國辦公室要質問,痛斥邱部長,看能不能喚醒邱太三回魂,展現魄力,打開扁案潘朶拉盒子,釐清扁案真相,落實檢察系統轉型正義,還阿扁正義,實踐蔡總統承諾,彌平民怨。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表示,在歷次的內閣民調中,邱太三總是敬陪末座,不過卻仍如其名諱,穩若”泰山”,難以撤換。台灣國辦公室不願朝派系力量掣肘的方向猜想,不過,也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可能了。

邱部長最有爭議的發言當以陳前總統應否特赦一事,邱太三表示,特赦是「政治性動作」,他沒有置喙餘地,他猜測可能透過民調決定是否特赦。然而,其既然自知無置喙餘地,卻為何又提出透過民調決定這般既荒謬又可操作的方法呢?對的事就要排除萬難,努力完成,如小英推動的黨產歸零,年金改革及一例一休等。如靠民調辦事,民進黨能夠創黨嗎?如靠民調,太三不是暗示小英要辭總統嗎?如靠民調,太三不是要自動下台嗎?邱部長說特赦屬<政治動作>,如同阿扁時期曾由上而下特赦「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不過,也可以由部長體察民怨,政治性考慮由下而上,簽報呈請蔡總統特赦阿扁啊!如果從法律層面考慮,阿扁遭未審先押,偽證取供判刑等不合法律程序,更應重啟調查啊!

另外,針對監察委員陳師孟痛斥司法界普遍存在「辦綠不辦藍」的諍言,邱不僅不知閉門思過,深刻檢討,卻鼓弄巧舌,指陳監委是政治語言,無法回應,若回應則「真是浪費我們的生命」,全然無視於高達八成民眾對司法不滿的憤怒。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進一步說明,邱部長雖浸淫綠營多年,然其內心深處似乎仍充滿著威權,專制的落伍價值?無怪乎,當有國民黨立委質詢,對於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損及國家公物卻在二審獲判無罪的看法時,邱太三竟表示,「感到無奈也遺憾」。完全漠視天然獨青年對國家主體意識堅持的進步價值!甚至包括”廢死”一事,雖有原則立場,卻不見其具體措施,更足證其和稀泥的真實性格。

邱太三自接任法務部長起,即違背選民對司法改革的殷切期盼,特別是對於陳前總統的種種不合理,不合情的限制更拖垮了賴內閣的施政滿意度。台灣國辦公室嚴正呼籲邱太三不要陷蔡英文<司法轉型正義>於不義,當蔡英文民調低迷的幫兇,不要當稻草人,趕快回魂,落實檢察系統轉型正義,還阿扁正義,消除民怨,如做不到就下台謝罪。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