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美中貿易戰到底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


美中貿易戰到底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43日,簽署301條款,再加上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5百億美元的關稅,中國馬上回應:絕對奉陪到底,也加徵對美國輸入中國的農產品30億美元關稅,川普更是火大不已,再增加1千億美元,對中國輸美的商品關稅,中國絲毫對美國所提出的指控,例如貿易逆差,抄襲並偷竊美國智慧財產權,全盤否認到底。就在這時候,中國不停的對台灣實施文攻武嚇。川普再次對中國實施「精確斬首」行動,在416日美國商務部下令,禁止出售美製芯片及所有軟體給中國的國家企業中興通訊公司,時間長達7年,至2025年的315日為止,中國會鳥美國嗎?

中國的國家重點企業中興通訊被美國列為拒絕往來戶之後,只要中國無法再買到美國芯片的話,中國將會從此一敗塗地的潰不成國。中興是中國的國家企業,所以在中國政府的命令之下,把含有美國技術及軟體在內的高科技通訊產品,偷偷輸入到被聯合國所制裁的兩個國家,伊朗和北韓。中國之所以敢膽大妄為,就是完全沒有把美國放在眼裡。習近平甚至自視甚高,還自以為把美國玩弄在股掌之中。眼看美國真的想動手來制裁中國,習近平更是恕羞成怒,親自下令連續3天中國軍機圍繞台灣(418日、19日、20。川普看到中國是真的想越玩越大,美國準備再提出全面禁止中國在美國投資設廠,這是要懲罰中國軍機圍繞台灣所做出來的軍事威脅,不過這些都不是美中貿易開戰的現況,因為還沒開戰呢!

台灣女總統蔡英文更是老神在在,絲毫一點慌張不安的神態都沒有,這表示美國白宮已經事先向蔡總統女士,給予安撫及保證台灣領土的安全,如果中國再加碼和無止境的壓迫及恐嚇台灣的話,美國白宮就會對中國實施更加嚴厲的貿易制裁,這一點並不是空穴來風。再說一遍,我們了解川普,中國想拿台灣來玩弄美國嗎?美國絕對會全面的奉陪到底,白宮現在就只怕中國玩不起!2017年,美國輸入中國的商品只有1300億美元,中國輸入美國的商品卻高達5千零60億美元,美中貿昜逆差就高達3760億美元,由此就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和中國到底是誰需要誰了!

如果中國繼續再壓迫及威脅台灣的話,美國是可以完全放棄中國這一塊,空有其表的窮困市場,反正也只有13百億美金而已。如果中國一年少賺美國的3760億美元的話,中國的經濟馬上全面崩盤,最慘的情態也只不過是再重新發行,實施發糧票及布票和牛奶票的清苦日子。回想在那一個時代,就和今天的北韓一樣,都是沒有胖子,重新再度過以前勒緊皮帶的苦日子,尤其是習近平很快就會瘦了下來,反正今天在中國至少有近8億的中國人民曾經生活過那一段雖 然清苦,但是絕對少有貪官汙吏的年代!

中國竟然妄想和歐盟一起聯手來對付美國的貿易制裁,我們說習近平只有初中二年級的程度,但是中國毛澤東主席的前秘書李銳就直接說出:習近平只有小學的程度,習近平又是一個不喜歡看書的領導人,所以他並不清楚美國和歐盟的關係是有多麼緊密。二次大戰結束,全歐洲百廢待興,美國發起一項馬歇爾計劃,支援數千億美元給歐洲十餘國也包括德國及義大利在內,並促進經濟發展。美國也提供軍事技術給歐洲的民主國家,來發展軍事工業。美國對歐盟是附帶有非常大的影響力,更是大到令人想像不到的地步。如果有一天美國下定決心要全面封鎖中國的話,同時也會下令歐盟所有的國家也要一併對中國來進行封鎖,到那時候,中國就會變成第2個北韓或古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